快訊/柯文哲「批發市場進出管制用悠遊卡」 串接中央健保、身份資料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北市批發市場日前進行大規模PCR篩檢,要求7月7日使用新的PCR陰性報告入場,7月15日後則要用已施打完疫苗當證明。台北市政府5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由於讀卡機負擔大,要找悠遊卡公司來合作,未來採用嗶卡模式。

台北市政府5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親自主持,並對開放7家醫院免費做PCR、虎林專案後續、南機場社區爆逾10例確診、柯文哲昨稱第七類是特權疫苗遭綠委批評、立委蔡壁如稱除非封城否則無法清零等問題進行回應。

針對批發市場專案部分,柯文哲指出,5日早上與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討論,長期市場如何管理?批發市場與傳統市場標準怎麼定,且還不能用紙本處理,但終究得接到健保資料庫裡面,卻發現北市批發市場一天出入人數為一萬人,長期插健保卡,會導致讀卡機兩三下就壞掉。

柯文哲說,因此要採用「嗶悠遊卡」模式,會找悠遊卡公司製作場域內會員卡,資料放在雲端,將健保資料定期輸入進去,包括身分證字號、是否打過疫苗、PCR等資料。

至於有些非北農員工的人,柯文哲說,這也許真的要插健保卡,但對讀卡機負擔大,所以掃身分證條碼比較合適,並取得疫苗接種紀錄,這些都有和指揮中心做討論,預計7月15日上線,還有10天會討論該系統。

指揮中心表示,新增28例本土病例,其中13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為9例男性、19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6月19日至7月4日。個案分布以台北市15例最多,其次為新北市5例、桃園市3例、苗栗縣2例,屏東縣、基隆市及新竹縣各1例;其中16例為已知感染源、1例關聯不明、11例調查中,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指揮中心說明,今日新增1例死亡個案(案12752),為70多歲女性,具慢性病史及其他確診者接觸史;個案於6月11日出現發燒、呼吸困難症狀,同日就醫採檢並住院治療,6月12日確診,7月3日死亡。

▼柯文哲出席防疫記者會。(資料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黃珊珊出席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