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打臉柯文哲:台北除非封城 否則不可能清零

▲▼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市長柯文哲、市議員秦慧珠、黃瀞瑩、市府顧問蔡壁如。(圖/記者湯興漢攝)

▲蔡壁如、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6月中旬表示,雖然疫苗是終極解決方法,但在疫苗不會這麼快到的情況下,北市府採取「冷區殲滅戰」,透過精準疫調進行清零計畫。不過,目前在和平醫院擔任第一線醫護、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認為,除非封城,否則不可能真的清零!

蔡壁如4日在臉書表示,台北市自從爆發北農、環南市場、虎林街確診以來,社群媒體上就開始傳出「台北市政府曾經不疫調、不匡列」,連前天中央指揮中心到環南市場視察記者會上,都有中央級民代試圖加入「打柯」行列,後來是因為市場自治會會長搶下麥克風嗆聲,才將之戳破。

蔡壁如指出,確診案例的疫調、匡列是基本功,如果台北市真的不疫調、不匡列,早就被指揮中心糾正、處罰,但為了打擊柯文哲,社群媒體充斥這樣的論調,無視真正在第一線和疫情、病毒作戰的人的辛勤與努力,疫情之下,只有病毒才是敵人,趁著疫情任何藉機分化、製造民眾恐慌、對立的做法都不可取、也該被唾棄。

蔡壁如強調,台北市是首都,每天有數以百萬計的人們在這裡進出,面對疫情,要追求的是清零?還是有效控制?這是中央要去思考的問題,除非封城,否則不可能真的清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