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黑衣人持刀傷警員 警務處長到場了解

文/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日電

香港一名男子今晚在銅鑼灣用利刀刺傷警員,其後又以利刀自殺,新任警務處處長蕭澤頣晚上到現傷了解情況。

▲▼香港一名男子今晚在銅鑼灣用利刀刺傷警員。(圖/翻攝香港01)

▲香港一名男子在銅鑼灣用利刀刺傷警員。(圖/翻攝香港01)

事發在港島銅鑼灣,晚上接近10時,大批警員仍在崇光百貨附近戒備,期間兇徒突然持刀刺向警員的肩部,然後逃跑。

綜合本地媒體及警方消息,兇徒不久後用刀持向自己的心臟部位,然後倒地昏迷,身體大量流血,現場警員曾予以施救。

行兇者其後被送往律敦治醫院,警方消息指出,兇徒稍早時已經死亡,但這有待警方確認。

警方公布,受襲警員的左背嚴重受傷,已送院救治;警方嚴厲譴責此類嚴重危害他人性命的暴力行為,表示追究到底。

今天是香港主權轉移24週年,雖然沒有大規模遊行集會,但警方仍部署大批警力戒備,重點是銅鑼灣和旺角。

警方公布,截自晚上9時,共拘捕了19人,部分人持有攻擊性武器如利刀等。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