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架殲-20空中視角曝光 大雁隊形三梯次飛越天安門廣場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中共慶祝建黨百年大會今(1)日在天安門廣場舉行,除中央總書記習近平超1小時的演說,最令外界關注的便是由直升機及戰鬥機組成的空中分列式梯隊,從天安門廣場凌空飛過。其中,解放軍空軍殲-20準五代主力戰機首度以15架三梯次編隊的方式出現在中外媒體視野,向外界大秀肌肉。

▲殲-20戰機飛越天安門廣場前的飛行員視角。(圖/翻攝CCTV+)

▲殲-20戰機飛越天安門廣場前的飛行員視角。(圖/翻攝CCTV+)

中共建黨百年慶祝大會空中分列式由直-8直升機懸吊大幅大陸國旗領頭,隨後便是兩架直-10率領的四架懸掛「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萬歲」等巨型紅幅的直-8直升機及直-10、直-19混和編隊排列的「100」圖案,等速度飛過天安門廣場,引起現場民眾歡呼。

▲高空鏡頭鳥瞰殲-20戰機飛行。(圖/翻攝CCTV+)

▲高空鏡頭鳥瞰殲-20戰機飛行。(圖/翻攝CCTV+)

直升機編隊過後,解放軍空軍殲-10戰機排成「71」字樣率先飛抵天安門廣場上空,緊接著便是整場分列式的重頭戲,準五代主力戰機殲-20以15架三梯次編隊出現在現場觀眾的視野。《央視》轉播還特別切換空中視角及飛行員視角,讓外界一窺殲-20戰機的飛行實況。

▲▼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慶祝大會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地區舉行,中共解放軍武直-10、武直-19、殲-10、殲-20戰鬥機,飛越天安門廣場上空。(圖/記者陳政錄攝)

▲10架教-8教練機噴出紅黃藍彩煙越過天安門廣場上空。(圖/記者陳政錄攝)

空中分列式壓軸的則是噴出紅黃藍彩煙的10架教-8教練機,據了解,教-8教練機是大陸自主研發的雙座噴氣式基礎教練機,其外貿型K-8出口到全球多個國家,總出口量超300架。得益於十分出色的尾旋性能,教-8教練機可用於「失速尾旋」專項訓練,提升飛行員的心理和技術水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