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侯友宜擴大紓困範圍 「這些行業」員工可領3萬元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全國三級警戒持續,許多商家持續停業損失慘重。新北市長侯友宜28日在防疫記者會中宣布,新北公告之停業場所列入中央紓困,包括補貼企業「全職員工數目1萬元」、員工「一次性薪資補貼3萬元」、「就業安定基金加發1萬元」。

▲▼新北市擴大補助措施。(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擴大補助措施。(圖/新北市府提供,下同)

侯友宜表示,針對10種特殊娛樂行業、8種具防疫風險營業場所,包括夾娃娃機店、桌遊棋藝社、小說漫畫DVD出租店等,只要是受政府命令停業,且給付員工薪水未達基本工資者可提出申請,企業停業可補貼「全職員工數目1萬元」;員工則給予「一次性薪資補貼3萬元」、「就業安定基金加發1萬元」。

另外,新北市也推出「新北安心商家防疫節能措施補助」,侯友宜說明,補助對象包括新北市商家、服務業者,補助品項為PVC門簾、吸頂循環扇,補助比例最高為50%,最高補助額度5萬元,自30日起公告受理,額度用罄為止。

新北公告之停業場所包括:夾娃娃機店、釣魚釣蝦場、小說漫畫出租店、互動式情境體驗服務業(密室逃脫)、VR虛擬實境體驗館、桌遊店。

▲▼新北市擴大補助措施。(圖/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