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祭五策略圍堵Delta! 侯友宜再喊話「入境者採檢2次」

記者楊蕓/新北報導

印度Delta變異株來勢洶洶,各縣市都嚴陣以待。新北市長侯友宜28日宣布「五大策略」全力圍堵,包括建立全境快速通報機制、持續擴大廣篩、定期公布流行病學趨勢、持續購買各式疫苗,以及完整接種2劑疫苗,另外,侯也再次喊話中央,針對入境者都應採檢兩次,把病毒阻絕於境外。

侯友宜28日在防疫記者會中,正式提出五大策略來圍堵Delta病毒,首先是呼籲中央「建立全境快速通報機制」,上從中央指揮體系,到平行機關的通報等,都應更有時效性、更完善、更強化;透過持續擴大廣篩,找出隱形傳播鏈;另外,他也建議中央「定期公佈流行病學趨勢」,以及持續購買各式疫苗、讓人民盡快完整接種2劑疫苗。

在境外管控的部分,侯友宜表示,他這段期間不斷呼籲,不應只針對高風險七國實施兩次篩檢,而是任何國家只要進來台灣,都應在入境、解隔前篩檢兩次。

侯友宜說,包括以色列、英國、新加坡、澳洲、日本,除了入境篩檢,解隔前、甚至隔離期間都會加篩,其中以色列、英國第一劑疫苗覆蓋率高達6成,我國第一劑疫苗覆蓋率仍只有7.9%。因此他認為,我國應採取更高規格的方式,實施「入境篩檢兩次」,讓病毒阻絕於境外,盼中央採納。

▲▼新北市長侯友宜疫情記者會。(圖/新北市政府)

▲▼侯友宜召開防疫記者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侯友宜召開防疫記者會。(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