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確診數減少 柯文哲:可公布確診者「發病前3天足跡」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會財建委員會28日要求四大公司、台北市政府相關局處備詢,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質疑,為什麼疫調資料不主動公布,足跡也不上傳到衛福部疾管署網站?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內部討論是「20例以上」才公布。針對北市衛生局的說法,台北市長柯文哲28日下午澄清,是「20例以下」才公布,現在案例少,這一兩天可以開始來公布,確診者發病前3天足跡。

針對北農、環南市場確診數部分,許淑華質疑,為什麼北市都不主動公布資料,得要議員來追?她調資料發現,北農確診數可能達89人、環南市場53人,為什麼相關數字都不公開?也不上傳到衛福部疾管署公布足跡。而台北市衛生局疾管科長余燦華則說,都有在做疫調,不過內部討論「20例以上」才公布,並非蓋牌。

台北市政府28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由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親自召開,並對北農確診案例、Delta變種病毒侵台、北市2市民與疑似感染Delta病毒確診者接觸、丁守中赴振興醫院打疫苗爭議等議題做回應。

針對所謂「內部討論20例以上才公布」的言論,柯文哲說,是「20例以下」,北市最嚴重的時候,一週確診案例達到1200例,當時他認為一定有很多黑數,且若當北市一週確診者達千名,公布足跡已沒有意義,甚至公布足跡後,會讓民眾誤以為「沒去這些地方,就沒被感染」,這是一種「假象安全感」。

柯文哲指出,北市都有在做疫調,如果沒有做的話,確診數不會自動自發減少,面對現在確診案例數減少,「我想這1、2天就可以開始公布發病前3天足跡」,不過若超過14天就會拿下來,因為沒必要放在上面製造恐慌。

柯文哲強調,當確診案例少時,公布足跡才比較有意義,但一週達到千人以上,「公布那個幹什麼?只是製造混亂,一點意義都沒有。」

而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也補充,在議會答詢的部分應有錯誤,內部討論是「20例以下」,並非「20例以上」。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疫情記者會,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