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三級解封有機會 他曝最重要關鍵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全台三級警戒延至7/12,印度Delta變異株又入侵屏東枋山,對此,有網友想問,7/12三級解封的關鍵是什麼?台大公衛學院流病與預醫所教授陳秀熙今天(28日)表示,最重要關鍵是印度變種病毒株有無跨過其他縣市。

陳秀熙指出,若印度變種病毒一直在楓港、善餘兩村,未往外擴散,7/12解封是有希望、有可能的;若印度變種病毒有造成其他縣市群聚感染,解封比較不可能。他是在接受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訪問時,回答彭所提問的網友問題。

▼全台三級警戒延至7/12。(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國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維持三級警戒,指揮中心仍然呼籲民眾減少外出,避免聚會,台北市街頭,人潮,車流,台北空城,自主封城,自律,防疫,微解封,人流,社交距離,疫情街道空景,蕭條,經濟。(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大權威教授李秉穎今也在電台節目表示,雖然新冠病毒的潛伏期不久,但病例數下降速度緩慢,台灣整體解封關鍵還是要看雙北,要有耐心等待病例數下降,只要病人的R值小於1,就代表三級警戒有效;因此,目前對於7/12如期解封,他仍抱持著希望態度。

屏東印度Delta病毒株傳播鏈向外擴展,已有12人染疫,指揮中心27日公布基因定序結果,確定12人都是Delta病毒。

▼陳秀熙認為,若印度變種病毒一直在屏東兩村,未往外擴散,7/12解封是有希望。(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