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Delta病例數已破10萬!1週狂增50% 政府舉數據要民眾快打疫苗

▲▼英國,疫苗接種。(圖/路透)

▲英國政府呼籲人們要盡快接種疫苗,下同。(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編譯

英國與Delta變種病毒相關的確診病例數已突破10萬大關,這個被世界衛生組織(WHO)稱為「傳染力最強」的變種病毒,在短短的1週,就讓英國的病例數增加將近50%。英國公共衛生部(PHE)表示,施打疫苗對避免因感染Delta變種病毒而重症住院或死亡的防護力還是很高,因此PHE呼籲尚未施打疫苗的民眾要盡快接種。

據《鏡報》報導,PHE數據顯示,英國上週新增3萬5204例與Delta變種病毒相關的病例,在短短7天內就增加了近5成之多,也讓Delta變種病毒的確診病例總數突破10萬大關。PHE表示,在目前已測序的病例當中,有96%與Delta變種病毒有關,截至6月21日,英國共有1320人因感染Delta變種病毒住院,其中50歲以上的患者有418人,而50歲以下的患者則有902人。

▲▼英國,疫苗接種。(圖/路透)

在902名50歲以下的患者中,有77%的人從未接種疫苗,18%人已接種過1劑疫苗,接種了2劑疫苗的人只佔了其中的3%。而在50歲以上的患者中,有33%的人未接種疫苗,27%人已接種過1劑疫苗,39%人接種了2劑疫苗。PHE的首席醫療官哈里斯(Jenny Harries)表示,從上述數據可見,通過施打疫苗,人們可以保護自己免於面對死亡和重症住院的風險。

她補充,即使疫苗沒辦法提供100%的防護力,但疫苗還是能為人們提供良好的保護,而且2劑疫苗的效力比單劑疫苗來得高,所以施打了1劑疫苗的民眾務必要回去接種第2劑疫苗,「在日常生活中保持謹慎也很重要,民眾應盡量遵守防疫措施,保護自己和周圍的人」。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防疫激推! 大同10人份星河銀電鍋下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