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人採檢「6歲女兒確診」!護理師見1幕哭了:看一次心就痛一次

▲▼新北市土城醫院快篩站,快篩站外觀,民眾接受醫師篩檢。(圖/記者呂佳賢攝)

▲6歲妹妹確診新冠肺炎。(示意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一名護理師分享在快篩站遇到的故事,全家人驗PCR,結果年紀最小的6歲妹妹確診了,因為年紀小需要有家屬陪同,但媽媽還有9歲的姊姊要顧,後來奶奶出現將姊姊帶回家;媽媽皺起眉頭,跟姊姊交代事情,並拿錢給奶奶,整個過程妹妹不吵鬧,乖巧的模樣讓原PO落淚,呼籲大家多忍著點,不要出門玩樂。

護理師在臉書「小一聯盟」發文,全台三級警戒再度延長,讓許多家庭很為難,但這真的是保護孩子的方法。她25日到快篩站支援,有一家人來採檢,結果是年紀最小的6歲妹妹確診,但媽媽身邊還有9歲的姊姊要照顧,檢驗師跟護理師都不知該如何是好,後來奶奶出現把姊姊帶回家,媽媽便帶著妹妹入住防疫旅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政府於江子翠重劃區所設立,佔地1200坪超大型疫苗接種暨快篩站今天啟用。一早便有不少透過線上預約的市民前來進行快篩,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到現場進行視察。(圖/記者湯興漢攝)

▲一家人到快篩站做檢測。(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原PO表示,媽媽皺起眉頭,跟姊姊交代很多事情,並拿錢給奶奶,6歲的妹妹在一旁乖巧等待,「那畫面真的會讓所有做媽的掉淚,而這畫面在我們眼前,已上映不少次,真的很難熬過內心的那個不捨」,忍不住再次呼籲,知道大家關很久,難免會想要出門透氣、度假遊玩,但現在真的不是時候。

貼文一出,網友們表示,「那些現在忙著訂飯店的人,頭腦都不知道裝了什麼東西」、「我也很想回家,半年沒回家抱小孩陪她了!每天只能泛淚,因為疫情一直待醫院,為了保護家人根本不敢回家」、「9歲姊跟6歲妹每天生活在一起,要是陰轉陽怎麼辦?奶奶年紀已大」、「平安健康比一切重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