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男接種完「隔天中風」!醫一看判斷:跟疫苗沒關係 家屬氣炸

▲▼老翁打完疫苗隔天中風。(圖/《東森新聞》)

▲老翁打完疫苗隔天中風。(圖/《東森新聞》)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全台大規模施打疫苗已超過一周,各地許多年長者已接種完畢。不過,新北一名82歲的男子平時身體硬朗,沒有三高,也沒有慢性病,日前接種疫苗,隔天左半邊無力,送醫後被判定為小中風,沒想到醫師竟稱,與打疫苗無關,讓家屬氣炸了。

根據《東森新聞》報導,這名老翁21日前往接種疫苗,隔天起床後,發現左半邊無力,過了一整天仍沒有改善,23日被送到醫院急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翁打完疫苗,隔天小中風。(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美國許多州政府即使祭出高額獎金作為獎勵措施,仍無法有效提高疫苗接種率。(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醫師經過診斷,判定老翁小中風,也斷定原因「與疫苗無關」。老翁的女兒聽完,感到相當憤怒,「你是用哪一點直接了當,很明確告訴我們,跟疫苗無關?」

女兒表示,父親平時身體硬朗,沒有三高,也沒有任何慢性病,接種完疫苗卻發生中風的狀況,通報衛生局以後,也得到「去找醫院來處理」的答案,院方又說「與疫苗無關」,他們根本不曉得該如何是好。

對此,院方發出聲明,經過專業醫師判斷,老翁小中風的狀況,並非施打疫苗造成,恢復狀況良好,預計26日能夠出院。新北市衛生局得到消息,也已通知家屬,進一步釐清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