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PO祭品文感謝日本加贈百萬劑疫苗 千人嗨+1:疫情過後必去玩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25日上午宣布,決定再提供100萬劑AZ疫苗給台灣。兒科醫師楊為傑隨即在臉書分享相關報導,並PO出祭品文表示,等到疫情過後,他一定會帶著寫滿感謝的手板拜訪日本,意外引起網友們留言狂刷「+1」響應。

▲▼受到多名民眾在施打AZ疫苗後猝死暴斃影響,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接受AZ疫苗施打第四天,有資格接種者紛紛打退堂鼓接種疫願低落。位於新店靜思堂、馬公公園內的接種站門口羅雀場面冷清,形成醫護人員比民眾還要多的場面。(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灣15日大規模開始施打新冠肺炎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政府先前贈送台灣124萬劑AZ疫苗,運抵台灣後已在6月15日大規模開始施打。茂木敏充25日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日本政府決定再提供台灣、越南各100萬劑AZ疫苗,預計7月中旬到貨。

醫師楊為傑同日上午在臉書「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轉分享相關新聞報導,並表示,「大恩不言謝!感謝日本,謝謝日本明白多數的台灣人民對日本的捐贈是充滿感謝的!」

兒科醫PO祭品文感謝日本加贈100萬劑AZ疫苗。(圖/翻攝自Facebook/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

▲楊為傑PO文感謝日本。(圖/翻攝自Facebook/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

接著,楊為傑公開祭品文,內容為「疫情過後,我定要拜訪日本,而且我要帶一塊手板去日本街頭,上面用日文寫著『感謝日本朋友在2021捐贈疫苗給台灣,我深表感謝!』至於現在,決定找合法管道購買東京奧運周邊商品,給予日本當下也許需要的支持!」

而這篇文章公開不到1小時,就吸引超過1500名網友按讚分享,大家紛紛留言表達感謝,「日本做事方式真的很體貼」、「真的是大感動」。還有不少人也在留言區寫下自己的祭品文,「疫情過後,我一定要拜訪日本+1」、「疫情過後,我們一家三口一定去日本玩」、「去年取消的京都之旅,疫情過後一定加倍奉還」。

大恩不言謝! 感謝日本,謝謝日本明白多數的台灣人民對日本的捐贈是充滿感謝的! 祭品文: 疫情過後,我定要拜訪日本 而且我要帶一塊手板去日本街頭 上面用日文寫著「感謝日本朋友在2021...

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發佈於 2021年6月24日 星期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