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憂副作用!苦求女兒「不准打疫苗」 她想偷打網全挺:不用怕

▲▼新光醫院於國立台灣科教館設立疫苗接種站替台北市85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老年人,老人家,腺病毒載體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疫苗接種。(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疫苗開打迄今已累積多起死亡個案,讓尚未施打的人卻步,甚至出現「緩打潮」,一名女網友表示,家人擔憂疫苗副作用,堅持不打疫苗,她尊重家人的意見,但若輪到她則願意施打,結果媽媽很激動地苦苦哀求,拜託她不要打,很苦惱該不該聽媽媽的話,還是偷偷打不要說?

女網友在PTT發文,尊重家人不想打疫苗的決定,「輪到我,我應該大概就會去打」,結果這幾天媽媽超激動,還使出哀求大法,拜託她千萬不要去,讓她超級傻眼。她反問媽媽,「如果我被感染怎麼辦?」媽則回覆「不會那麼衰」,若真的染疫了,就只能好好認命,「那就是你的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苦惱表示,不管怎麼溝通,媽媽都不讓她打疫苗,「一副我打疫苗就是忤逆不孝的感覺」,她因此新生想偷偷打的念頭,但是又擔心會一直被家人問,「如果是你會怎麼辦?偷偷照打不說,還是乖乖聽媽媽的話?」

▲▼             。(圖/翻攝自PTT)

▲網友建議原PO打疫苗。(圖/翻攝自PTT)

對此,有網友建議她如果可以打的話,盡量都去打,「記得買疫苗險」、「就怕你猝死吧,打完疫苗接種書藏好」、「去打但不要講,先斬後奏」、「照打啊,不會自己判斷嗎」、「沒知識真的是件可怕的事,尤其是還拖著親人一起陪葬」、「照打啊,你有行為能力吧,幾歲了還要被媽媽牽制」、「有錢人都排隊偷打了,你爸媽是在怕什麼」。

其他網友則表示,「我家老人一個80歲一個88歲,幸運沒副作用,但像你說的萬一衰的話怎辦,自己拿主意,我家老人都是自己願意打」、「我打AZ了,沒事;我本來不想打,被父母一直唸」、「我才不管,已經去打了!保護自己跟家人」、「我身邊一堆人打了都沒事」。

近來,全台各縣市都出現,長者打完疫苗後猝死的案例,但兒科醫師楊為傑表示,平均而言,莫德納的疫苗反應比AZ還強,第二劑比第一劑明顯,「我不懂老人家等莫德納的理由,長輩真的有接受到正確的消息嗎?」《18歲↓不能打AZ!哪些人別接種、孕婦注意事項「疫苗5大QA一次看」》也為大家整理出施打疫苗的QA,以及注意事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