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專家廖泰宇誆投資「乙太幣」海撈3.5億 每月獲利超過2千萬

剛PO「4000萬豪宅交屋文」不久 吸金案就約談廖泰宇(圖/翻攝自廖泰宇臉書)

▲廖泰宇二審遭重判12年。(圖/翻攝當事人臉書)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被稱為「理財專家」的廖泰宇,2018年因馬勝金融集團吸金案一審被判刑8年,但他另起爐灶,以「凱莉星球」及「以太世界」等投資方案,標榜投資虛擬貨幣「乙太幣」保證獲利對外招商,在台、日兩地吸金近3億5千萬元,平均每個月不法獲利超過2千萬元。一審將他重判有期徒刑10年8月,上訴二審後,高等法院24日再加重刑期為12年。可上訴。

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以太坊(英語:Ethereum)是一個開源的有智慧型合約功能的公共區塊鏈平台。通過其專用加密貨幣以太幣(英語:Ether)提供去中心化的虛擬機器(稱為『以太虛擬機』Ethereum Virtual Machine)來處理對等合約。以太坊的概念首次在2013至2014年間由程式設計師維塔利克·布特林受比特幣啟發後提出,大意為『下一代加密貨幣與去中心化應用平台』,在2014年透過ICO眾籌得以開始發展。截至2018年6月,以太幣是市值第二高的加密貨幣,以太坊亦被稱為『第二代的區塊鏈平台』,僅次於比特幣。」

檢調單位2015年間破獲馬勝集團吸金案件,當時為集團成員的廖泰宇也被法辦,但他另起爐灶,對外自稱「廖偉辰」、「Star 老師」,自2017年5月起,先後擔任馬來西亞籍陳姓男子所創設之「凱莉星球」、「以太世界」等投資方案在臺灣之負責人,利用 LINE、微信等通訊軟體設立群組,或召開投資說明會,擔任講師,以保證獲利為由,招攬下線會員。檢調單位破獲後,將他提起公訴。

一審法院審理後,將他重判有期徒刑10年8月。案經上訴,二審高等法院審理後,重新計算犯罪所得,發現他自2017年5月起到2018年9月間遭查獲,短短16個月內,就在台灣、日本兩地吸金達9億6千多萬元,自己也獲利3億4千5百餘萬元,平均每個月不法獲利高達2千萬元。

高院因此痛批,他先前在馬勝集團吸金案中遭起訴,但竟不知悔悟,再以相類手法非法吸收大眾資金,其係本件各投資案在臺之主導者,更係在臺投資者資金最終收取、彙整之人,非法吸收之資金高達9億6千多萬元,嚴重妨害國內金融秩序及經濟安定,助長投機風氣,使投資人蒙受重大損失。二審因此重判他有期徒刑12年,未扣案未扣案犯罪所得3億4,501萬1,100元,也須追繳沒收,並發還被害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