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擬「場內賣酒」被罵爆!不到1天政策急轉彎 忙改口:全場禁酒

▲▼東京奧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奧宣布,將全場禁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22日表示,將會考慮是否在比賽會場內向觀眾販售酒類飲品,此言一出,隨即引發各界反彈聲浪。據悉,東奧因為已經和知名啤酒廠商簽訂贊助合約,提供對方比賽會場內的獨家酒類販售權,因此才會有意在疫情期間開放賣酒。不過疑似是受到輿論壓力,東奧組委會稍早正式宣布,會場內將禁止販售酒類飲品,同時也禁止飲酒。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報導,日本目前仍有部分地區處於緊急事態宣言與防止蔓延重點措施,因此也分別針對當地餐飲業者實施一定的酒類飲料販售管制,許多店家積極配合政府防疫政策,業績因此大受打擊,怎知先前才剛宣布將開放1萬人入場觀賽的東奧卻反其道而行,22日對外表示,有意在東奧期間於會場內販售酒類飲料。

▲▼ 東京奧運,東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京奧運即將於7月23日正式登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消息一出,隨即遭到各界人士撻伐。立民黨代表枝野幸男表示,許多餐飲業者竭盡全力配合政府的防疫政策,即使業績備受打擊也堅持禁酒令,結果將集結1萬人的東奧比賽會場竟然打算賣酒,簡直令人不敢置信。他更痛批,東奧組委會此舉根本就是犧牲全國民的健康與性命。也有網友批評,政府對於東奧的態度「太雙標」,根本是特別待遇。

根據《共同社》報導,東京奧組會先前已經與知名啤酒廠商朝日啤酒簽訂贊助合約,對方也取得了場內的獨家酒類販售權,奧組會只好考慮開放在東奧會場販售酒類。

東奧組委會稍早正式宣布,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將取消在會場內販售酒類飲料的計畫,不僅如此,全場禁止飲酒,也不可將酒類攜入場內。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