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開罰禾馨、好心肝 時力反批指揮中心「只會發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 遭爆料安排一般民眾打疫苗。(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好心肝診所。(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近期台北市發生多起疫苗施打亂象,時代力量黨主席、立委陳椒華22日表示,好心肝、禾馨等醫療院所違規施打事件,遭到台北市政府依據傳《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萬至200萬元,卻不見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有任何行政處罰宣示,質疑指揮中心只會發放疫苗,卻不訂定相關管理規範。

陳椒華與時代力量台北黨部副執行長劉仕傑22日召開「從好心肝到禾馨診所,請北政府儘速補強缺失,徹底遏止臺北特權疫苗亂象 」線上記者會,呼籲北市府在疫苗控管、配發等疫苗施打計畫需加緊補強缺失,從制度面遏止特權疫苗接種亂象。

陳椒華表示,針對目前引發社會高度爭議的中央級民代、台北市政府及禾馨診所三方說詞不一的特權疫苗事件,她要求中央及地方政府應該明訂規劃及施行方式,避免再度發生違規及失信於民事件。

陳椒華說明,近期特權疫苗亂象引起社會各界不滿,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應該清楚說明疫苗施打順序,地方政府也應該確實執行。

談及好心肝及禾馨等醫療院所發生特權疫苗施打事件,陳椒華指出,台北市政府依據《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0萬至200萬元,但是事件發展至今,卻不見中央疫情中心有任何行政處罰宣示。

陳椒華說,目前各縣市爆發多起特權疫苗施打事件,質疑指揮中心只會發放疫苗,卻不必訂定相關管理規範,包括造冊、說明及相關處罰事宜。

劉仕傑指出,從西園醫院、好心肝診所、士林長照機構到禾馨診所,近期台北市發生多起疫苗施打亂象,出現眾多制度面缺失,包括疫苗施打準備不足、事前無造冊、限期拚施打率等。

劉仕傑表示,隨著國內疫苗配發及未來疫苗種類增加,台北市在疫苗控管、配發制度等疫苗施打計畫上,需緊急從制度面補強缺失,才不會讓爭議一再衍生。

劉仕傑也說,台北市議會應儘速組成專案小組,並調閱市府資料,向市民釐清究竟有無中央及地方民代介入疫苗派發過程,台北市政府更應該一併公佈北市內醫療機構施打狀況。

陳椒華強調,台北市政府必須要針對近期疫苗施打亂象有更積極作為,各地方政府也應該確實遵行中央指揮中心的疫苗配發及施打指示,時代力量堅決反對特權疫苗施打亂象,中央及地方政府都責無旁貸。

好心肝診所爆出私打疫苗爭議,日前經過北市政風處調查,好心肝2家診所施打對象大多非一至三類,各開罰新台幣200萬元。針對禾馨裁罰部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22日下午指出,禾馨旗下4家診所總計裁罰230萬元,同時終止疫苗合約診所資格。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遭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批「得寸進尺」 高嘉瑜回擊
► 
北市認定禾馨施打對象違規 黃珊珊:準備開罰30~200萬
► 
禾馨曝883人名冊!北市回擊:有非醫事人員 高嘉瑜5度要求配送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