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80歲↑長者疫苗施打率四成 今新增6例死亡

記者蔡文鈴/新北報導

全國長者展開大量接種疫苗,不過仍爆出許多死亡案例,對此,市長侯友宜22日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截至目前為主,80歲以上長者施打率四成,今天新增死亡六例,包括長照機構、洗腎中心長者,都是施打後 3-5天內有反應,相關死亡原因尚待釐清。

針對中央今宣布孕婦可施打疫苗,並且可選擇疫苗品牌,新北市預估,市內約有2萬多名孕婦需要施打,也提醒孕婦施打前先跟產檢醫生進行評估再施打。

對於孕婦可選擇施打AZ或莫德納疫苗,長者未來是否也開放選擇,陳潤秋表示,依中央規範選擇。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2日公布國內新增79例確診病例,其中78例為本土個案,另有1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6例死亡。

指揮中心表示,個案分佈以新北市43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25例,南投縣3例,基隆市2例,苗栗縣、彰化縣、桃園市、台中市及新竹縣各1例。其中雙北地區以外縣市10例中,8例為已知感染源,2例關聯不明;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長者施打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日前運抵台灣的AZ疫苗41萬劑,從5月28日起陸續開打,圖為30日上午許多之前尚未施打的第一類醫護人員前往南港成德區民活動中心施打疫苗,現場排隊人潮大排長龍,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R0值。(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