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群聚這個很麻煩」 醫3點提醒:離清零還很遠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距離6月28日3級警戒期限只剩下一週,卻爆出北農群聚案,累計共45人確診。究竟何時才能解封,兒科醫師楊為傑21日在臉書PO文列出3點提醒,直言北農群聚案很麻煩,而且短期內疫情沒有樂觀的理由,想要達到清零恐怕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北農染疫風暴持續擴大,北農利用週一休市對一樓攤商區進行清洗消毒。(圖/記者湯興漢攝)

▲北農利用週一休市的空檔,對一樓攤商區進行清洗消毒。(圖/記者湯興漢攝)

全台20日一共新增107例本土個案,是全國實施3級警戒以來,確診人數最低的一天,沒想到就大家感覺疫期逐漸趨緩的時候,卻爆出北農群聚案,累計共45人確診;另外,士林某長照機構也被爆出隱匿確診,染疫人數高達47人,其中3人已經死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兒科醫師楊為傑21日在臉書「白袍旅人-兒科楊為傑醫師」PO文,善意提醒民眾3件事情,首先是北農群聚案,「這個很麻煩」,而且短期內疫情沒有樂觀的理由,離清零還很遠;第二,是AZ疫苗出現猝死案例的爭議,但就平均而言,其實莫德納的反應比AZ還強,而且第二劑比第一劑明顯,卻有長輩想等著打莫德納,不禁讓他懷疑,長輩們接收的資訊是否正確。

最後一件事情,楊為傑指出,就他個人預測,疫苗施打對象應該快要輪到第七類族群(維持社會運作之必要人員),如果真的輪到了,希望大家能主動、迅速預約施打疫苗,「天知道風向會不會說變就變。」

▲▼北農群聚擴大 防疫專車載北農員工抵達聯醫和平醫院快篩。(圖/記者屠惠剛攝)

▲北農員工21日一早搭乘防疫專車前往和平醫院進行快篩。(圖/記者屠惠剛攝)

對於北部接連爆發群聚感染案,前立委、醫師林靜儀也在臉書PO文中提到,從北農群聚案和士林長照案這兩件事情可以看出,群聚感染的事件持續在發生,防疫政策也有疏漏,台北市能將每日確診數降到2字頭,「完全來自於台北市民自主的防疫努力。雙北市民辛苦了!」

林靜儀強調,北農群聚感染不是靠疫苗就能解決,「疫苗打完14天才有足夠免疫能力,這14天更重要的是匡列隔離啊! 」此外,她還點出北農有很多經銷商、業者來自中南部,務必要進行完整疫調,才能防止疫情擴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