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農驚爆45人群聚感染! 美女議員分析:北市府犯了「4個錯誤」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北農,菜價,蔬果交易,批發市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農爆發群聚感染。(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曾羿翔/綜合報導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工作場域傳出群聚感染,目前已累積45人確診,包括20名員工、18名批發市場、零批場攤位承銷商以及7名確診的包菜派遣工。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對此表示,台北市政府犯了「4個錯誤」,分別是北市府指揮中心對北農「沒有擴大匡列對象」、「沒有強制快篩」、「沒有立即停業」、「沒有具體防護措施」,才會導致北農群聚越滾越大。

許淑華20日晚間在臉書還說,如果當初有大規模匡列,強制要求員工、派遣工、承銷人(盤商)等接觸者居家隔離14天才能回到北農,且勒令停業,其餘市場嚴格管理,可能就不會有目前的情況,7個市場派遣工的工作是負責包菜,但因為疫情嚴重又有臨時工來幫忙,此外市場同時有很多承銷人,針對市場不擴大匡列加強採檢的結果,就是潛在感染源可能到處流動,尤其承銷商直接接觸的是消費者,「我真的無法想像」。

▲▼0409台北市議會,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圖/記者李毓康攝)

許淑華則舉了基隆當例子,本月8日基隆成功市場有4確診, 林右昌市長在第一時間宣布讓市場攤商全面PCR採檢,隔天再宣布休市到6/23,且考量到攤商會移動,全面要求其餘市場採取「雙罩一套」防護措施(口罩,防護罩、並帶透明手套當天用完當天丟)政策,到現在成功市場已沒有再新增陽性案例,6/23可以解封。

針對北農爆發群聚已45人確診,台北市政府20日宣布,要啟動「北農」專案並成立前進指揮所,副市長黃珊珊與市府團隊會前往第一批發市場場勘,21日早上會先請日前快篩陰性者去打疫苗,人數為200多人,包括拍賣員、理貨員。衛福部已請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瞭解,將協助北市府完成一市、二市快篩站之設立。

農委會則回應,北農會強化快篩數量,有效阻斷疫情擴散,同時應調整動線並針對確診數較多的二市蔬果包裝中心,並管控人流作息,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共同全力防堵北農公司疫情狀況,請農民及消費者放心。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