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龍潭804醫院院內感染!指揮中心:目前累計11人染疫

▲▼6/12指揮中心記者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 。(圖/指揮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桃園龍潭804醫院傳出院內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證實,今天公佈的桃園病例中,有9例和804醫院群聚有關,包含4名患者和5名看護,加上另外2名打過疫苗的護理師,目前累計11例確診。

桃園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19日接獲通報有4人感染,市府緊急採取相關著制,院內也緊急進行全面採檢,目前醫院採取只出不進,並會針對出院病人等進行匡列,目前也正在疫調、匡列中,而相關結果將會在下午的疫情說明記者會中完整說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今天桃園16例個案中,有9例就是804醫院群聚,針對有護理師打疫苗後染疫,一般來說,打第一劑AZ或是莫德納,都不能說有完整保護力,還是會有染疫的可能,只是針對輕重症和住院情況來說,打第一劑14天後,會有一定的保護效果,降低重症機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