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腎交叉感染!管控專案難阻病毒蔓延 基隆長照中心累計22確診

記者郭世賢、莊智勝/基隆報導

基隆市一家養護中心住民日前因洗腎交叉感染,於6月3日確診染疫;市府為了防堵疫情,實施「長照中心管控專案預防性作為」,針對病毒展開圍堵,但仍難抵入侵,疫情持續蔓延,目前累計已有18名住民、4位照顧員感染,其中2名住民因疫死亡。對此,市府15日加強管控措施,將住民暫移往防疫旅館,並針對機構環境大清消,盼能有效壓制疫情。

▲▼基隆長照中心22人染疫。(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長照中心22人染疫。(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逸嘉長照中心住民於6月3日確診,案號為9434,衛生局緊急匡列同住室友及照顧員,經追溯感染源後,發現是在洗腎診所交叉感染,病毒還蔓延至其他長照機構;市府擔心群聚感染擴大,3日當天即執行「長照中心管控專案預防性作為」,將洗腎住民隔離並集中照顧、針對寢室清消、人員禁止出入等措施,同時所有住民、照顧員每3天定期進行PCR採檢,以利疫情監控。

儘管基隆市府積極佈署預防性作為,市長林右昌也強調完成感染風險控制,但仍難抵病毒入侵,長照機構感染人數連日攀升,5日當天有2住民、1照顧員確診,8日又增加1住民染疫,9日、10日也接連傳出人員確診,至今逸嘉已累計18住民、4照顧員,共22人受到感染。

對此,基隆市府加強管控作為,15日晚間執行異地安置作業,將逸嘉長照中心內23住民暫時移往防疫旅館安置,並針對中心內部環境進行消毒,盼能壓制疫情、阻止病毒蔓延。

▼市府將住民暫時移往防疫旅館安置,並針對內部環境清消。(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長照中心22人染疫。(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