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曾聯繫張忠謀買500萬劑BNT? 府:一直有管道保持密切合作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企業購買疫苗議題,總統蔡英文18日下午會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商討。會後,由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轉達會中內容。對於台積電購買500萬劑疫苗一事,總統蔡英文有跟劉德音或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嗎?張惇涵表示,這次是由台積電主動提出計畫,包括台積電部分、鴻海永齡基金會部份,包括總統府、衛福部疾管署,都有直接聯繫的管道,也一直充分保持密切合作,這是沒有疑問的。

行政院18日上午宣布,將授權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兩家民間企業,代表政府向德國BNT原廠洽談疫苗採購。張惇涵轉達蔡英文4點裁示:一、蔡英文當面誠懇感謝劉德音與郭台銘的熱心義舉,也表達政府的立場,也就是窮盡一切可能跟努力,獲得更多更穩定疫苗的供應來源。

二、蔡英文指示行政院相關部會,持續密集與兩間企業進行協商,提供全力協助,務必最短時間內完成相關授權文件,發函授權,台積電及鴻海永齡基金會中各爭取500萬劑量原廠疫苗的供應。

三、後續1000萬劑疫苗交貨期程,大家有一定共識,認為越快越好,也一致認為必須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來投入大規模疫苗接種計畫。

四、對於BNT原廠的洽購,蔡英文的立場就是多管齊下,多多益善,除台積電與鴻海永齡的投入之外,後續台灣政府也會在德國政府協助下,持續與BNT及其代理商,共同商議 由政府採購BNT今年及未來的疫苗。

張惇涵表示,會中大家都體認到疫苗洽購事務相當複雜且繁瑣,牽涉到各國公共衛生及疫苗政策,也牽涉到許多國際商務談判,希望大家一起克服困難,全力促成這項計畫。

今天與會的,還包括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衛福部長陳時中,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台積電副總經理兼法務長方淑華、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張惇涵說,會談的時間大約歷時1個半小時,氣氛非常融洽良好。

▼張忠謀、蔡英文。(圖/ETtoday資料照)

▼張忠謀、蔡英文。(圖/ETtoday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