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降低死亡率!指揮中心:6/21起每晚召開線上重症病例諮詢會議

▲▼6/12指揮中心記者會,周志浩,張上淳,陳時中,陳宗彥,莊人祥,羅一鈞。(圖/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周姈姈/台北報導

因應近期本土疫情嚴峻,為利醫療院所照護重症個案、降低死亡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8)日宣布,將成立「COVID-19重症個案臨床處置專家諮詢小組」,自6/21起定期於週一至週五,每日晚間6時至8時,召開COVID-19線上重症病例諮詢會議,提供各醫療院所臨床重症個案處置意見。

這次成立的「COVID-19重症個案臨床處置專家諮詢小組」,由台大醫院新竹台大分院余忠仁院長擔任召集人,邀集全國22位重症個案臨床處置專家擔任諮詢委員,建立COVID-19重症個案處置諮詢平臺,並自6/21(星期一)起,定期於星期一至星期五,每日晚間6時至8時,召開COVID-19線上重症病例諮詢會議,每日由3至5位諮詢委員,提供各醫療院所臨床重症個案處置意見,預定每次會議時間約為2小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成立COVID-19重症個案臨床處置專家諮詢小組。(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成立COVID-19重症個案臨床處置專家諮詢小組。(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表示,前已函請地方政府衛生局與相關學會轉知所屬醫療院所及會員,若醫療院所於診治COVID-19個案,有相關重症個案臨床處置諮詢需求,請於會議當日中午12時前,以電子郵件提交討論病例簡報、報告人姓名與聯繫資料至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公務信箱,以利會議討論。

另外,為了降低重症個案死亡率,指揮中心將「經鼻高流量濕化氧氣治療」及「俯臥通氣治療」納入確診個案公費給付項目,並回溯自5/1起適用。

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解釋,透過經鼻高流量濕化氧氣治療,病人可免於插管,痊癒後也會更好,先前指揮中心有公布緊急採購,有些醫院數量也許不夠,有善心人士採購捐給很多醫院,這些都可以幫忙照顧重症病患。

另一方式為「俯臥通氣治療」,張上淳說,過去也給大家看過,病患需要趴過來呈現俯臥姿勢,這對氧氣交換有很好的效果,對於病患痊癒有很大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