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博雅為「雙北坐牢」道歉了 他嗆爆:承認自己亂講話比較實在

▲▼623遊行,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蔡文鈴/台北報導

雙北疫情未歇,台北市議員苗博雅日前卻在政論節目《突發琪想》表示,「其實全國20幾個縣市民眾現在是一起陪雙北在坐牢」,引發熱議。事後,苗博雅表示該說法被斷章取義,16日深夜則透過臉書對外致歉,不過,淡江大學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痛斥,要他站出來道歉,承認自己亂講話比較實在。

苗博雅在政論節目針對雙北疫情狀況發表看法,「我講一個比較慚愧的啦,其實全國20幾個縣市民眾,現在是一起陪雙北在坐牢」,因為以雙北來講的話,其實因為過去的這三個禮拜,疫情它是壓到一個平的線,但是沒有很顯著往下,所以才會進入所謂的全國三級。

對此,包正豪表示,沒有人斷章取義或政治超譯,更沒有人要對你政治情緒勒索(真的沒有那麼愛你),可以不要這麼自我感覺良好嗎?

包正豪也說,當天妳確實是在講防疫問題,但妳那個「比較慚愧」就是妳用來突顯市府防疫作為不當的工具啊!在那一刻,妳的訴求對象是和你同台的表演者,更是節目觀眾,所以妳「慚愧」並以雙北市民為恥。講一堆沒有用,男子漢,要有肩膀啦!生理和心理都是。「站出來道歉,承認自己亂講話,比較實在。」

失言事件延燒一日後,苗博雅16日深夜在臉書發出長文道歉,「強調自己絕對不是責怪市民朋友,也反省自己當初換個說法,是不是會好一點」。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 蔡英文稱讚綠營執政縣市 幫助疫苗施打順利進行
► 
費鴻泰盼「打一劑保兩命」 提案孕婦優先施打mRNA疫苗
► 
診所剩疫苗「找不到75歲↑接種」 柯文哲:別浪費!其他人也可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