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變異株太毒!美國青少年疫苗接種率低 今年夏天恐大爆發

▲▼美國,疫苗。(圖/路透)

▲美國CDC數據顯示,全美44.1%人口現已完全接種疫苗,52.7%至少施打一劑。(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推動大規模新冠疫苗接種,讓紐約市等地陸續宣布解封,但隨著印度Delta變種病毒持續擴散,前白宮新冠小組高階顧問斯拉維特(Andy Slavitt)直言,Delta變種病毒相當難纏,即便與他人接觸的時間較少,但仍有感染風險。另有專家認為,美國南部疫苗接種率低,其中青少年施打占比更是不到10%,恐怕在今年夏天釀成下一波疫情大爆發。

綜合CNN、CNBC等外媒報導,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15日已把Delta變種病毒(B.1.617.2)列為「受關注變種」,占美國確診個案約10%。斯拉維特16日直言,「(Delta變種)是種更致命的病毒株」,相當難纏,而這也為國人接種疫苗提供一大理由。

▲▼美國,新冠肺炎,新冠疫苗,青少年。(圖/路透)

美國公共衛生局長莫西(Vivek Murthy)透露,如今Delta變種病毒正在美國境內迅速擴散,且有數據表明,可能導致更嚴重的疾病。好消息是,研究顯示,現今開發出來的新冠疫苗對此變異株有效,像是施打2劑輝瑞疫苗後,預防染上該變異株的患者住院有效率為96%,接種2劑AZ疫苗的有效率為92%。

只不過,儘管美國44.1%人口現已完全接種疫苗,52.7%至少施打一劑,但各地推廣疫苗接種的成果不盡相同,像是南部的路易斯安那州、密西西比州的施打率都不高,且在年齡層也出現極大差異。

美國感染性疾病專家霍泰茲(Peter Hotez)表示,在美國南部,儘管青少年能夠前往施打疫苗的時間已經開放數週,但迄今接種疫苗占比不到10%,「今年夏天,Delta變種病毒很有可能會橫掃美國南部,且可能對未接種疫苗的年輕人造成相當大的打擊。」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