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改善首日動線不順暢缺點 桃園多數接種站改為宇美町式

▲桃園市擴大疫苗施打第二日,市長鄭文燦視察陽明高中接種站,詢問長者對疫苗接種意見。(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擴大疫苗施打第二日,市長鄭文燦視察陽明高中接種站,詢問長者對疫苗接種意見。(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擴大疫苗接種計畫昨天(15日)傳出部分接種站動線不佳、長者提早報到導致群聚或枯等久候,市長鄭文燦要求各區里立即改善缺點,並改成宇美町式接種,鄭16日上午視察陽明高中站後表示,動線已有大幅改善且友善度提高很多,特別商請衛生局在大型接種站增設人手、由4組變成5組,讓動線更順暢;至於下一波疫苗施打,接種站會增至30站,也會增加醫護人員津貼。

針對疫苗接種計劃首日出現長者久候、提早報到變成群聚等現象,甚至還有接種站位於2樓禮堂,讓長者必須搭乘電梯或爬樓梯接種等不友善問題,桃園市長鄭文燦逐一要求各區里做出立即改善,包括採取日本宇美町式施打方式,對長者提供更友善、方便與順暢方式,來完成疫苗接種。

▲桃園市擴大疫苗施打第二日,現場改採與美町式接種,保持間距與安全距離。(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擴大疫苗施打第二日,現場改採宇美町式接種,保持間距與安全距離。(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鄭文燦16日視察陽明高中接種站後表示,今天施打對象為84至87歲長者及74歲至77歲原住民長者,現場看來動線有大幅改善,友善度也提升很多,大部分接種站都改成宇美町式打法,就是長者不動,醫護移動施打,看起來很順暢,這與傳統問診方式不太一樣,目前場內非常順暢,場外的等待區也很友善,今天施打應該會很順利。不過因大站流量比較多一點,所以請衛生局針對大站增設人手,讓施打組別從4組提高至5組,我們在下一輪施打的接種站,會從目前的25站提高到30站,再增加成上午場與下午場。

▲桃園市擴大疫苗施打第二日,醫護人員為長者施打疫苗。(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擴大疫苗施打第二日,醫護人員為長者施打疫苗。(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至於辛苦的第一線醫護人員,鄭文燦說,會給醫護必要津貼,未來一定會全民接種,這次高齡長者接種要優先,目前現場有準備打疫苗計程車,使用率蠻高的,接送區也很友善,開放路邊停車,也可以直接開進學校,另外市府還準備帳篷,等待區需保持安全距離、社交距離,輪椅也準備很多,今天的輪椅很充足,最重要是希望能讓整個施打動線順利,目前施打率應該已超過6成3,扣掉一部分在長照、醫院施打的,總施打率應該超過7成,代表桃園整體防疫意識大幅提高,我們會照顧好每一位長者,讓分齡施打、高齡接種計畫可以順利完成。

至於昨天中壢區公所選擇的龍興國中接種站,鄭文燦強調,因使用位於2樓的禮堂,雖有電梯,但因為還有陪伴家人,難免比較擁擠下一波會移到一樓,不會使用2樓禮堂,因為該區流量比較大,動線因流量問題造成擁擠,經檢討後,第二輪施打會更換地點。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更多新聞】

►搭機佔用廁所、持燈管欲攻擊座艙長 思覺失調男獲不起訴

►航警自曝「上班7年都過退休生活」 局長震怒:記過調整職務

►疫苗施打人龍擠 桃園將增設巨蛋、龍岡國中2接種站「分流降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