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立法院是合議制」 游錫堃:我會盡最大努力紓困預算三讀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立法院自7日起召開臨時會,力拚18日三讀通過紓困4.0特別預算案。對於是否有信心如期過關,立法院長游錫堃16日受訪時表示,立法院是合議制,所有黨團的意見都非常重要,相信大家都能夠共體時艱,最後一定會讓特別預算案通過。

行政院會3日通過紓困4.0特別預算案,包含企業紓困、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等,歲出規模為新台幣2600億元,全數以舉借債務支應,送請立法院審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於4日提案,提請立法院6月7日至18日召開臨時會,處理紓困4.0特別預算案等案,力拚18日完成三讀。

▲▼立法院朝野協商前 院長游錫堃堵訪 立法院設立快篩站 紓困預算等問題。(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記者屠惠剛攝)

游錫堃16日受訪時表示,立法院是合議制,所以黨團的意見都非常重要,不過站在國會行政的部分,他會盡最大的努力協商,尤其大家都知道,這個預算案非常重要,事關國人抗疫、防疫,所以大家應該都能夠共體時艱,最後一定會讓它通過。

此外,國民黨立委葉毓蘭日前提案,主張文化部應將藝文工作者紓困補貼,從補助8個月改為3個月,比照其他部會辦理,避免產生不公問題,引來台灣基進桃園黨部執行長藍士博批評是「扼殺藝文發展」。

對此,游錫堃則說,任何一個委員、黨團提出來的意見,應該都要予以尊重,「我站在國會行政立場,是尊重他們的意見」。

游錫堃認為,立法院是合議制,只要經過努力的協商,大家把相關意見討論清楚,讓不同的意見能夠盡量減少,相信到最後一定能夠讓抗疫、防疫的預算通過,他一定會想辦法盡最大的努力,讓行政院送來的預算能夠通過。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懶人包/北市15日開放長者打疫苗!忘記預約、非設籍⋯解決方法一次看
懶人包/85歲以上長者打疫苗5步驟、副作用及注意事項!
全台各地疫苗開始施打 指揮中心提醒:開封6小時內要打完

► 更多關於新冠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