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強狂飛竄「大叫會往嘴巴飛」是真的!真相崩潰:黑髮的人也GG 

▲▼若看到蟑螂「大叫」會怎樣?(圖/翻攝全民星攻略節目)

▲看到蟑螂在飛,嘴巴千萬要閉緊!(圖/翻攝全民星攻略節目)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蟑螂飛起來,簡直比世界末日還崩潰!一名男網友透露,日前看益智節目才得知,若蟑螂正在飛竄,大叫反而更慘,因為牠立即會往嘴裡飛,答案一出後,讓原PO徹底驚呆,笑問大家是否也有此經驗?文章貼出後,引發無數苦主簽到+1,「因為蟑螂喜歡黑暗溫暖潮濕的地方,嘴巴以上敘述都有,自然會往嘴巴飛去!」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轉貼《全民星攻略》的節目照片,只見上頭出題,如果蟑螂朝著你飛來,而你大叫的話,牠會朝哪裡飛?結果答案驚呆,竟是「往嘴巴裡飛」,讓原PO相當好奇,「有人有真實經驗可分享的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曝光後,底下網友怕爆大喊,「我覺得牠是看誰會怕,就往誰的方向飛去」、「小時候被直接飛臉,奠定了一生都怕蟑」、「你越害怕牠越朝你的方向飛,你不害怕牠跑給你追,這是真的」、「台灣還蠻多吃過蟑螂的人...好恐怖」、「會飛的那種就是愛追人,我都閉嘴然後跑走」。

留言串中,也釣出一票苦主分享,「我朋友騎車唱歌,蟑螂就飛進他嘴裡了」、「真的,上次邊拿殺蟲劑噴邊大叫,他直接往我這裡飛,我整個叫到我媽媽走下來罵我」、「我已經吃過大蟑螂了」、「蟑螂好像自帶衝暈一樣,常常半夜起來上廁所,燈一打開就往你身上衝過來」。

▼受害者狂簽到!(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  蟑螂往嘴巴飛(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  蟑螂往嘴巴飛(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

事實上,這是去(2020)年8月的節目畫面,當時答題來賓李運慶與李佳豫,皆異口同聲秒選C「往嘴巴裡飛」,讓主持人曾國城與現場來賓皆哄堂大笑。李運慶心有戚戚焉直呼,「牠真的會嗅到你的恐懼,你不要叫都沒事,我太常時候,只要吃飯看到蟑螂,我大叫,牠就會(飛過來)!」

而李佳豫也激動大喊,「因為嘴巴是熱源,就算不叫也會飛向你,你只要過熱,我們站在一起,你溫度比我高,蟑螂就會飛向你」結果李運慶秒吐槽,「那時蚊子!」

答案呼之欲出,確實是「往嘴巴裡飛」無誤,但正確原理是「光線」,根據公視節目《流言追追追》有趣實驗指出,蟑螂屬於負趨光性的昆蟲,意即光線在左側,牠反而會往反方向的地方飛。

至於為何會飛到嘴巴裡?原因也與顏色有關聯,主持人蔡尚樺解釋,特別是黑頭髮與嘴巴,「看起來比較黑也比較暗」,嘴巴看起來像黑洞時,蟑螂就很容易竄進來,「所以下次看到蟑螂時,嘴巴可要閉緊了」,不然就要去染金髮了。

▼小強是負趨光性昆蟲!(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蟑螂,小強(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