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疫苗10小時「衝衛生局目睹心酸畫面」! 藥師240字再發聲

記者李佳蓉/台北報導

台灣疫苗供應量吃緊,疫情嚴峻期間民眾搶打!北市聯醫中興院區藥劑科主任翁紹恩昨(13)晚在臉書發文,描述等了10小時拿不到疫苗,最後親赴衛生局看到「心酸一幕」相當心疼,感嘆「這都是你看不到的背後故事」。該文引起網友熱烈回響,而他本人也在今日親自說明,並向所有為疫情奮戰的同仁致謝。

本報昨日報導台北「一聲等等」10小時才有疫苗!醫氣衝衛生局…目睹現場超心酸指出,北市聯醫中興院區藥劑科主任翁紹恩12日下午1時接到衛生局電話通知「等等會送疫苗過去!」因此在院內提高警覺待命,但過了8小時,再次接起電話是對方說「今天不配送了!」

▲▼台北「一聲等等」10小時才拿到疫苗!醫氣炸衝衛生局…目睹現場超心酸。(圖/翻攝翁紹恩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翁紹恩表示,13日施打疫苗差點開天窗,但他晚間到衛生局才發現大家都在自己的崗位上奮鬥。(圖/翻攝翁紹恩臉書)

翁紹恩說,13日一早有大型施打疫苗的活動,只差疫苗點交。為解決突發狀況,他立刻詢問所有的物流貨運、醫院及藥庫人員,好不容易在12日晚間10時30分調撥到10瓶疫苗,未料衛生局人員12日晚間10時45分突然打電話通知,詢問院區是否有人可以接收疫苗,讓翁紹恩氣得大罵「請問你的『等等』是幾點幾分?你什麼時候要來?我也跟你說『等等』讓你站在門口罰站?」

衛生局人員無奈致歉,但翁紹恩為第一時間取得疫苗,於晚間11時15分抵達衛生局,但看著衛生人員忙進忙出,不斷處理要送往北市各處的疫苗,許多人員搬著5、6箱的疫苗大包裹,忙到凌晨3點多才能下班,這一幕讓他怒氣全消。「到處都沒人力了」,翁紹恩最後獨自載著2大車全程在保冷箱裡、有凍球、溫度計與溫度間試片的疫苗回到中興院區。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藥劑科主任翁紹恩說明。(圖/北市聯醫提供)

▲翁紹恩今日親自錄製影片,向不眠不休的疾管科同仁、聯醫所有後勤人員致謝。(圖/北市聯醫提供)

翁紹恩的PO文引發熱烈迴響,今日他也親自錄製影片回應,「這幾天接受到施打疫苗的任務,6/12當天我們就積極的調度疫苗,為了確保疫苗施打能順利進行,我親自到了台北市政府疾病管制科調度,發現科員配送人員都還在為全台北市的疫苗配送奮戰,我們中興也積極將疫苗運送回院區。」

翁紹恩說,疫苗運送有一定的SOP,當天由他親自完成運送過程,全程符合規範,運送需要有密閉保冷箱冰堡、溫度計,溫度監視卡等,為確保疫苗運送品質,開封後也必須確認運送過程保持恆溫,保障民眾施打權益。

翁紹恩也向疾管科同仁不眠不休奮戰,還有聯醫所有後勤人員為照顧市民健康,表達謝意。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第一到三類人員疫苗接種畫面。(圖/北市聯醫提供)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第一到三類人員疫苗接種畫面。(圖/北市聯醫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