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變天!中南部「補水週」來了 難得一連7天都有雨

▲▼下雨,雨天,天氣,積水,豪大雨特報,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車安全,雨天行車,交通安全,機車,通勤,交通,豪雨特報,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未來一周是西南風影響台灣的天氣型態,迎風面中南部容易下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一周天氣出爐!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是西南風影響台灣的天氣型態,明下半天起,迎風面中南部及沿海地區將接收水氣、降雨,有機會再為水庫補充一些水分。不過,在沒下雨的時候,各地仍偏悶熱,普遍高溫33-35度,尤其大台北及花東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的機率。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指出,未來一周都是西南風環境,迎風面中南部會有不定時降雨,其中,南部降雨機率又比中部高,雨勢屬於一陣一陣的,有時候會出現天氣空檔。明天大致上以山區午後雷陣雨為主,下半天起,西南風將帶來水氣,南部跟中部沿海地區開始要留意降雨情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周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未來一周天氣趨勢,西南風吹拂,迎風面中南部、沿海地區將接收水氣、降雨,有機會再為水庫補充一些水分。(圖/中央氣象局)

除了中南部不定時有降雨外,接近中午或午後,各地山區以及花東縱谷、宜蘭近山區平地午後對流發展,同樣也要留意降雨發生。

氣溫方面,沒下雨的時候各地偏熱,高溫普遍在33-35度左右,大台北跟花東局部地區不排除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受西南風沉降影響,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明(14)日中午前後南投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大台北盆地,花蓮縣縱谷,基隆市、台東縣為黃色燈號。

至於小熊颱風部分,氣象局表示,颱風今日已登陸越南,強度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對台灣天氣無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