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國道「綠燈10秒」堵返鄉!交流道入口車塞爆...駕駛中招哀號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端午節連假遇上疫情嚴峻時刻,政府呼籲民眾不要返鄉、避免跨區移動,高速公路管制也首度實施「嚴格儀控管制」。不過,有網友11日晚間從國道即時影像發現,仍有不少車搶著想上國道,在匝道口塞成一團,也讓不少無辜遭波及的駕駛叫苦連天。對此,警方表示,對比以往連假前一天,車流量確實減少,推測是返鄉人潮多已趕在晚間9點儀控前上路。

有鑑於疫情升溫,高公局為了降低端午節民眾移動、國道車流量,首度祭出嚴格的車流調控、匝道管理措施,自11日9點起至連假結束,各匝道以48秒一個週期來調整:紅燈35秒、黃燈3秒、綠燈10秒,並暫停服務區賣場營業,希望讓民眾上國道不那麼方便,降低車流量。

▲▼民眾擔心端午節連假車潮湧現,但實際上僅在匝道附近擁塞,國道1一路順暢。(圖/記者游宗樺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眾擔心端午節連假車潮湧現,但實際上僅匝道附近壅塞。(圖/記者游宗樺攝)

國1五股交流道11日晚間出現約1公里的車流回堵,圓山交流道、內湖交流道、建國高架車多,台65接國3土城交流道、台64接國3中和交流道高架路段也有塞車,還有林口、桃園一度出現壅塞,除此之外多未受影響,國道車流也順暢。

根據《中央社》報導,國道警方表示,比起過往車流量暴增,中部路段南下、北上皆順暢,包括經常塞車的彰化南下路段。至於南部路段,國1各匝道雖啟動高強度儀控管制,但未出現雍塞;國3啟動匝道儀控後,車流還反而變少,推測是返鄉人潮早就趕在儀控前南下。

不過,有網友11日晚間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貼出高公局即時影像,「這個是返鄉車潮嗎,我自己感覺應該就是了,看到這個車潮就覺得實在有夠皮的,硬是要返鄉就對了?」

▲▼高速公路車潮湧現,網友嚇傻。(圖/翻攝自高公局即時影像)

▲有網友貼出五股交流道車潮,大罵「硬要返鄉就對了?」(圖/高公局即時影像)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大罵,「退車票,結果擠高速公路」、「一群不怕死的」、「真的是不見棺材不掉淚」、「這些人是聽不懂人話嗎」、「難怪疫情降不下來」。

不過,也有人質疑「這是交流道的截圖耶」、「全部人都返鄉?這麼多人會通靈呀」、「政府這樣搞有比較好嗎?我看不懂」、「廢話,把門堵住當然都塞在門口,國道上面根本沒什麼車!」

還有苦主吶喊,「9點下班回家原本都不塞車的...搞這齣」、「看到一堆公車、物流車、垃圾車卡在上面」、「我送貨卡在那條路2個小時半…」

指揮中心早前也再次提醒,台北市確診個案43%為家戶感染,國內前10例確診個案就有家戶感染,感染比例最高,世界各地都是如此,因此盡量減少非必要之誇區移動。

▼匝道車潮壅塞。(圖/記者游宗樺攝)

▲▼民眾擔心端午節連假車潮湧現,但實際上僅在匝道附近擁塞,國道1一路順暢。(圖/記者游宗樺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