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藥失效!確診者插管「痛苦掙脫」狂噴嘔吐物 醫護反應惹鼻酸

▲▼台北市某醫院在戶外搭棚幫確診者插管急救,急診護理師脫下隔離衣後,裡面衣服濕透             。(圖/民眾提供)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民眾提供)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在疫情嚴峻之際,前線醫護人員冒著染疫風險搶救病患,內心也承受巨大壓力。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今發文表示,有位急診的確診患者因麻醉藥物失效,痛得掙脫管子狂吐;醫護們見狀,不顧被噴濺一身的嘔吐物,持續救人行動,讓網友們全鼻酸致敬。

「雖然病毒無情,但是人間有愛。」蘇一峰提到,有名確診患者病情急速惡化,被送往急診室,當班醫師認為需要緊急插管,但由於病人體重過重,使得插管作業困難重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時,下一班急診醫師趕來,並且插管成功,「只是沒想到患者因為體重破百,麻醉藥物很快就失效了,而病人醒來也因喉嚨過於疼痛,用力掙扎把自己的管子拔掉!」

▲▼醫生,醫院,急診,兒童,聽診器,加護病房。(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現場醫護見狀,一擁而上準備進行再次插管。此時患者的大量嘔吐物,全噴濺到醫護的全身及面罩上,但他們仍繼續救人,最後成功挽救了危急情況。

蘇一峰不捨直呼,「當天在場急救的醫護,只有一名沒有被感染。許多醫護、無名英雄奮不顧身的作戰,這麼多人幫助你,你一定要活下來,加油!」

而網友們看完則紅了眼眶,紛紛回應「看了好難過」、「加油,請保重」、「想嚎啕大哭」、「真的是辛苦了」、「現場要救人就是這個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