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壁如轟防疫鬆懈「有政府會病逝」 蘇貞昌:妳不要扭曲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死亡人數已破300人,民眾黨立委蔡壁如9日在立法院質詢時,砲轟中央防疫鬆懈、自滿,導致國人被迫手無寸鐵面對病毒,而行政院長蘇貞昌沒有自我反省,反而第一時間去檢討人民,要求人民收心。對此,蘇貞昌回應,收心是要大家警惕,沒有任何惡意,更沒有指責人民,不要扭曲。

▲▼立法院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紓困4.0特別預算  陳時中。(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照片)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報告紓困4.0特別預算。(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照片)

蘇貞昌9日赴立法院報告紓困4.0特別預算,蔡壁如質詢時痛批中央,去年最夯的兩句話「超前部署、有政府會做事」,結果5/15指揮中心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前,蘇貞昌第一時間竟是叫國人收心,在臉書發文說,比起去年我們有更足夠的防疫經驗、人員訓練、更充裕的物資,持續準備編列防疫紓困預算。

蔡壁如砲轟,原來蘇貞昌所謂的充裕物資是指口罩、酒精、衛生紙、泡麵、防護衣,但是事實上國人需要的是快篩試劑、篩檢站、PCR檢測量能、專責病房、集中檢疫所、醫護人員、中央地方篩檢通報SOP、準確的疫情數據以及最重要的疫苗,以上通通不足。

「你要國人收心,因為政府的鬆懈自滿,國人被迫手無寸鐵的面對病毒。」蔡壁如說,如今在社群網站上,「有政府會做事」被譏「有政府會病逝」,超過三百人死亡,人民的心很痛,蘇院長沒有自我反省,反而第一時間去檢討人民,要求人民收心。

蘇貞昌回應,「妳這樣解釋不好啦!妳知道的嘛!收心的意思就是要大家警惕,沒有任何惡意,更沒有指責人民,不要這樣扭曲,正因為我們是防疫模範生,大家難免會鬆懈。」

▼蔡壁如質詢蘇貞昌。(圖/翻攝國會頻道)

▲▼蔡壁如質詢蘇貞昌。(圖/翻攝國會頻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