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颱風、鋒面南北夾擊全台防大雨 氣象局最新說明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輕度颱風彩雲今日最靠近台灣,加上北部海面滯留鋒逐漸南下,南北夾擊,致今日(4)各地天氣不穩定。除受颱風影響,中南部、東南部有雨外,山區、大台北地區中午前後也會有短延時強降雨,南投、雲嘉山區有局部豪雨,且降雨時間可能持續至晚上。彩雲最新動態密切注意中央氣象局11時40分颱風警報記者會。

彩雲目前位置在鵝鑾鼻西南方330公里海面上,路徑朝東北移動,七級暴風圈在中午後影響到西南邊的近海,傍晚前後影響到南端陸地,預計西南部、恆春半島、綠島、蘭嶼等沿海空曠地區將有長浪,恆春半島、綠島、蘭嶼將有八到十級強陣風。

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中南部、東南部今日斷斷續續有雨,金門、馬祖因滯留鋒影響,也有零星雨勢。今日由於南北兩個系統互相影響與太陽照射,大氣不穩定,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各地山區、大台北地區將有短延時強降雨,南投、雲嘉山區還有局部性豪雨,且雨勢可能持續到晚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颱風接近台灣過程中將逐漸減弱,預計今晚暴風圈有機會「擦到陸地」,將對南台灣帶來降雨,不過彩雲登陸機會小,放颱風假機率接近零。

今日下半天到晚上颱風影響逐漸減弱,而北方滯留鋒越來越靠近台灣,對流雲系將使各地降雨機率增加,本周末各地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東北部則有強降雨、大雨、豪雨,預計不穩定的天氣將持續到下周一。

▲▼颱風。(圖/氣象局)

彩雲颱風預估路徑圖。(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