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聲援提供台灣新冠疫苗 民進黨團:任何國家協助都歡迎

▲▼菅義偉計畫將日本獲取的AZ疫苗捐給台灣與COVAX。(圖/路透社)

▲菅義偉計畫將日本獲取的AZ疫苗捐給台灣與COVAX。(圖/路透社)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日本首相菅義偉2日在COVID-19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疫苗高峰會中宣布,追加捐巨款並承諾將捐疫苗給海外,日本媒體報導,日本將提供疫苗給台灣。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3日表示,任何國家願意在台灣需要疫苗時提供協助,政府都很歡迎。

日媒《每日新聞》報導,COVAX疫苗高峰會2日晚間舉行線上會議,主要國家等探討如何加速供應疫苗給開發中國家,峰會主席菅義偉表示,日本將捐出已確保要提供國內使用的疫苗當中約3000萬劑給開發中國家,將透過國際框架COVAX等提供。

羅致政受訪時表示,對於任何國家願意在台灣需要疫苗時提供協助,政府都很歡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日在哥斯大黎加訪問時也提到,針對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宣布可能提供給國際社會的8000萬劑疫苗,在未來兩週內會提出程序、標準語實際上的具體作法。

羅致政也提及,美國期刊《國家利益》雜誌也報導,有前官員認為應該把台灣作為疫苗優先的供應對象,可見主要盟友對於提供台灣必要疫苗,都展現非常正面態度,也希望疫苗能夠順利進入台灣,劑量與過程都非常順利。

羅致政說,很多東西在還沒有到手之前,還是要盡量保持低調,畢竟全世界都在搶疫苗,很多事情只能在私下運作、不方便浮上檯面,以免在國際市場搶奪疫苗時,製造沒有必要的困擾。

羅致政強調,政府非常積極爭取各國疫苗,包括前線外交官、外交人員、衛福部官員,每天都非常忙碌地與國際市場、製造商、各國政府努力爭取,有些事不方便在這個時間點就公開,以面製造更多的變數。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則表示,非常感謝日本的國會議員、前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薛瑞福等人,都公開在國際媒體上呼籲協助台灣取得疫苗,政府也都樂觀以待。

劉世芳也說,有關在COVAX上繼續爭取其他國際上認可的疫苗,包括前線外交官、在歐洲很多的台灣代表也都是無時無刻在進行,這幾天包括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也在努力當中,政府對此表達感謝,只要能夠藉由合法管道進來的疫苗,政府都非常歡迎,大家一起來努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蘇貞昌下令指揮中心:郭台銘BNT真進的來 盡快協助把疫苗載回來
小巨蛋、世貿成接種站 北市府推「疫苗快打」拚打完40萬劑
郭台銘、佛光山買疫苗 侯友宜:若買到1千萬劑9月可群體免疫

► 更多關於新冠疫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