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侯友宜:未來兩週勿探親聚會!非民生物資店家停業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3日公布全國新增585例確診,其中新北市265例最多。針對疫情稍緩後又上升,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近3天確診疑似感染源的600百筆資訊中,家人親屬高達40%,因此,他特別要求新北市民,「未來兩週勿探親、聚會」。

侯友宜表示,未來兩週避免跨家庭感染,勿探親、勿訪友、不餐敘、不聚會,以視訊代替問候,沒必要勿出門,非民生物資店家請暫停營業

侯友宜說,目前是最關鍵時刻,務必要與疫情持續對抗,宣布熱區防疫中心與確診數下降的時間點相關,因此絕對不能鬆懈,居住於28個重熱里的居民,「趕快去快篩檢」

侯友宜指出,只要在低度活動的規範中稍有放鬆,確診數就會往上飆,他的壓力跟市民們一樣都很大,前幾天指揮中心說疫稍有舒緩,市民們很開心就忍不住出來走動,但是新北市沒這個本錢,仍在對抗當中。

此外,侯友宜也警告林口﹑中永和、土城、蘆洲、汐止這幾個行政區,確診數字有在上升中,務必要落實防疫。同時,他也公布各區累計數量,板橋947例,中和677例,三重500例,新莊369例,永和334例,土城320例,新店220例。

根據指揮中心3日公布最新疫情統計,國內新增366例確定病例,分別為364例本土個案及2例境外移入個案;另有校正回歸本土個案219例,總計585例。確診個案中新增17例死亡。

指揮中心指出,綜上所有本土個案共583例,分布地區以新北市265例最多,其次為台北市224例、苗栗縣34例、桃園市30例、彰化縣15例、台中市5例、基隆市4例、台南市2例,新竹市、花蓮縣、宜蘭縣及高雄市各1例。其中雙北地區以外縣市94例中,77例為已知感染源,14例關聯不明、3例疫調中。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新北市重申民眾自主防疫作為。(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重申民眾自主防疫作為。(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確診者疑似感染源統計。(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0603新北市累計病例總數地圖(圖/ETtoday)

▲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5月24日應變會議。(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