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人妻如廁「遭刺129刀」亡!香腸攤老闆判死+賠千萬:我很抱歉

▲▼彰化北斗驚傳兇殺血案!婦陳屍浴室「脖子有刀傷」 警方調查中。(圖/民眾提供)

▲鄒婦遭刺129刀,陳屍自家浴廁。(圖/民眾提供)

記者唐詠絮、莊智勝/彰化報導

彰化縣溪州鄉去年7月發生一起凶殺案,陳姓男子因與鄒姓婦人有債務糾紛,慘被一狀告上法院,陳男為此怒氣沖沖登門理論,雙方口角一陣後,陳嫌竟趁著鄒婦如廁之際,手持水果刀朝其頸、胸、臉等部位狂刺,鄒婦雖拚死抵擋,但仍被刺129刀,當場血流如注慘死。陳嫌出庭時坦承犯行,直言「我真的很抱歉」;彰化地院法官審酌後,依殺人罪判其死刑,民事部分則判陳應賠償鄒婦家屬1013萬2940元。

警方調查,單身的53歲的陳姓男子平時在明道大學附近經營烤香腸攤,與50多歲的死者鄒婦是舊識,但雙方卻因債務問題而對簿公堂,鄒婦一狀告上法院討公道;陳嫌不甘自己吃上官司,趁著中午鄒婦丈夫吃過午飯出門上班之際上門找鄒婦理論,雖然兩人有嫌隙,但鄒婦仍然讓陳嫌進門,雙方就債務問題爭執一陣後,鄒選擇冷處理,轉身進入廁所如廁。

▲▼    彰化命案         。(圖/記者白珈陽攝)

▲陳嫌平時在明道大學附近擺攤賣烤香腸。(圖/記者白珈陽攝)

陳嫌請求鄒婦撤告遭拒後越想越怒,見鄒婦轉身如廁,逕自走進廚房拿水果刀,接著打開廁所門就朝著鄒婦猛刺;鄒猝不及防,雖然急忙伸手抵擋,但仍因坐姿而屈下風,慘遭陳嫌猛刺129刀,頸、胸、臉部滿是刀痕,當場濺血慘死。陳嫌在行刺後隨即轉身離開,直到下午4時許鄒婦丈夫下班後發現其倒臥血泊中慘死,嚇得急忙報警,全案才因此曝光。

警方事後展開追查,發現陳嫌犯後騎機車一路往台中方向,當天晚間8時許即在逢甲夜市找到人;當時陳嫌神情恍惚,見警上前也未抵抗,乖乖配合警方調查,並坦承犯案。

彰化地院法官認為,陳男僅因財務糾紛即痛下殺機,狂刺鄒女129刀,手段凶殘、有與社會隔絕之必要,因此一審依殺人罪判處死刑,並褫奪公權終身,仍可上訴。民事部分,鄒婦丈夫、女兒則求償喪葬費13萬餘元,另請求精神撫慰金各500萬元;陳嫌出庭時表示,對於家屬請求賠償金額,「我全部不爭執,只是我沒有辦法馬上賠償,我真的很抱歉。」法官審酌,鄒婦家屬求償有據,且金額陳嫌不爭執,因此判陳應賠償家屬共記1013萬2940元,可上訴。

►案發現場/女童呼救仍遭性侵殺害!鄰居冷漠成幫兇 管區:一輩子悔恨

►內湖女裸屍胸口咬痕與唾液竟不同人!阿善師至今不解懸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