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停業前欲送100杯咖啡給醫護 台中消費者卻讓他淚崩...結局反轉

▲苦撐停業前欲送100杯咖啡給醫護,台中消費者讓他淚崩,結局反轉。(圖/游瓊華)

▲撐到受不了,咖啡店停業前欲送100杯咖啡給醫護,台中消費者讓他淚崩,結局反轉。(圖/游瓊華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全國疫情升三級警戒至今已於逾2周,餐飲業禁止內用衝擊不少店家,位在台中82mm Café原本打算停業,店休前欲提供100杯精品咖啡給辛苦的醫護人員,在臉書上問有無消費者願意響應,一起感謝抗疫英雄,未料竟引起熱烈迴響,短短3天竟募集破千杯咖啡,讓業者張惠凱感動不已。

張惠凱表示,原本打算暫停營業,但想到自己許多朋友都是第一線醫療人員,感謝防疫人員無私為大眾付出,才先在臉書上詢問網友們意見,出乎意料地卻收到大家的鼓勵,因此決定推出「抗疫共存計畫」,消費者可指名送咖啡給第一線的醫療、消防、警察、環保等人員,業者提供用半價方式回饋,店家除了可以能有基本營運收入,民眾也能感謝防疫人員。

張惠凱說,當中最讓人意外的是一家知名建商一口氣下訂500杯咖啡,令人感動;這兩天也陸續有5家店家加入響應,讓其感受到社會的愛心及支持。

目前已經贈送的單位包括中國附醫急診、兒童醫院、衛福部台中醫院、澄清醫院平等院區、第二分局、永興、大誠派出所、黎明、西屯、中區、中港消防分隊、北區衛生所、媒體等單位;平等澄清醫護人員獲贈咖啡後,更從受贈者變成響應者,也認購咖啡要贈送給環保單位。

豐邑機構表示,疫情期間,大家身心都很焦慮,尤其是第一線的防疫單位,壓力特別大,希望藉由一杯咖啡,可以讓防疫人員元氣滿滿,感謝他們無私為大眾付出。

目前參與「抗疫共存計畫」店家,則包括82mm Cafe (北區) 、Lightbeam Espresso Bar (北區) 、飲周公 (北區) 朱小姐 、Cuppa VV Cafe (西區) 、At Three Cafe (西區)、Frini Cafe (西屯區) 、玖安飛飛 Coffee (北區)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