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秋生返港 陸央媒點名批評:有何臉面溜回香港?

▲▼黃秋生、莊凱勛、蔡凡熙出席LINE TV《開著餐車交朋友第二季》卡司發布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黃秋生(中)來台主持網路節目《開著餐車交朋友》,但第二季目前因疫情暫時停拍。(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影帝黃秋生去年底移居台灣,申請就業金卡也獲准,但由於疫情,加上即將在港演出舞台劇,已於日前返港。對此,大陸央媒旗下《大灣區之聲》29日以「黃秋生之流的『港獨』餘孽,有何臉面溜回香港?」為題發文,指黃秋生是一名「過氣藝人」,在台灣既無安全保障,又無生計來源,就這麼腳底抹油跑回了香港。

文章提到,黃秋生等「港獨」藝人公然支持「黑暴」,煽動仇恨,大肆抹黑特區政府和香港警方,引發廣大市民憤怒聲討。風波平息後,這夥人自知在香港演藝市場再難立足,還可能被依法追究責任,於是各謀出路、四處逃竄,「總把台灣吹得花好稻好的黃秋生,在台灣民進黨當局的操弄下,如願獲得了所謂『就業金卡』,赴台灣『工作』。」

▼黃秋生在臉書上解釋返港原因。(圖/翻攝自黃秋生臉書)

▲黃秋生回香港被罵。(圖/翻攝自黃秋生臉書)

文章指出,然而黃秋生顯然高估了自己。作為一個過氣藝人,他並沒有因為「港獨」立場而在島內得到好的工作機會,一登島又遭遇電信詐騙,生活陷入困境,今年好不容易低價接下的綜藝節目,也因為島內疫情的陡然升溫而面臨停擺,「在台灣既無安全保障,又無生計來源,黃秋生就這麼腳底抹油跑回了香港。」

文章提到,「港獨」藝人如此恬不知恥地回港撈金,引起香港市民的強烈不滿和堅決抵制,香港國安法頒布實施以來,在祖國內地的有力支持下,在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齊心努力下,香港發展重回正軌,經濟回暖態勢更是喜人,防疫工作也取得積極進展,「廣大市民非常珍惜來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堅決拒絕『毒源』藝人再向香港投『獨』。」

文章最後強調,香港繁榮穩定不容破壞,任何禍害香港的圖謀都必將落空,「台灣民眾對黃秋生離開歡呼,香港市民對黃秋生回來憤怒,這是『港獨』藝人的真實現狀,人人唾棄的真實民意更是給『港獨』餘孽上了生動的一課!奉勸黃秋生之流,香港雖開放包容,但絕不容『港獨』言行借娛樂之名滋長,香港國安法利劍高懸,請好自為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