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體育課視訊運動「少一味」 師憂:沒互動感、資源不均

▲▼   遠距體育課視訊運動「少一味」 師憂:沒互動感、資源不均  。(圖/陳老師提供)

▲體育老師用視訊教學生運動。(圖/陳老師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嚴重,全台學生停課至6月14日,不少老師已經習慣使用遠距教學,不過對體育老師來說,真的沒這麼容易。台北實驗小學兼任體育陳老師現在儘管天天用視訊教體育,但無法學生現場面對面互動的真實感受,還是認為少了一味。

陳老師指出,相較與其他科目,體育課比較難處哩,直播現場除了要示範動作,還要錄製教學影片給學生當作輔助教學。陳老師坦言,體育課只能口頭調整配合親身示範,學生容易因使用電子裝置分心,甚至偷偷開視窗瀏覽其他網頁或玩遊戲,操作上老師及學生也容易受限於活動空間及電子裝置的視角範圍,許多項目較難教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老師也提到,直播授課網路也常因為斷訊、雜訊、延遲等問題受到影響,尤其每個家庭經濟不一樣,少數學生可能沒有設備網路等,雖然可以到學校借設備,也有到校安置的預備方案,但也無法解決根本問題。

陳老師說,停課確實會影響實際的操作,像是球類運球等都無法,但老師還是可以教,只是學生要自己學、自己找地方複習,不過大家都會受限於空間及資源問題,這目前確實沒辦法解決。

▼江翠國小體育老師,在家與學生遠距互動,完成體育課教學。(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市停課不停學實施第二日,部分教師被要求居家遠距教學,不必到校以達分流避免群聚。一名江翠國小老師,在家與學生遠距互動,完成體育課教學。(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市停課不停學實施第二日,部分教師被要求居家遠距教學,不必到校以達分流避免群聚。一名江翠國小老師,在家與學生遠距互動,完成體育課教學。(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