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AZ疫苗未公開接種!南韓不甩副作用疑慮 接種人數暴增2倍

▲▼南韓,新冠肺炎,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27日開放65歲至74歲民眾施打AZ疫苗,圖為先前接種輝瑞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產經新聞》獨家消息指出,日本政府考慮提供已採購的部分英國製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給台灣,但國內卻因血栓疑慮,至今未將AZ疫苗列為公費接種對象。反觀同樣使用AZ疫苗的南韓,27日開放65歲至74歲民眾施打,結果接種人數暴增,整體接種率也從7%飆升到9%,也有民眾反映疫苗根本一劑難求。

根據《NEWS 1》報導,南韓新冠疫苗的接種率從7日開始穩定維持在7%左右,但隨著開放65歲至74歲民眾施打AZ疫苗,整體接種率有望超過10%。根據統計,南韓27日共有56萬人接種AZ疫苗,還有8萬人施打輝瑞疫苗,這也突破4月30日共30萬人接種的最高紀錄,甚至超過兩倍,整體接種率也從7%飆升到9%。

除此之外,28日預約接種AZ疫苗的人數達40萬人,如果再加上其餘預約輝瑞疫苗的人數,南韓施打第一劑疫苗的人數有望超過500萬人。

南韓為了鼓勵全民接種,政府與國內最大搜尋引擎Naver與通訊軟體Kakao Talk合作推出「疫苗地圖」,在電腦網站、或是打開手機即能搜尋住家附近醫療院所疫苗存量,進行預約施打。當剩餘疫苗顯示為3劑以下時,地圖上就會以紅燈標示,剩餘4至6劑為黃燈,剩餘7劑以上則為綠燈。

但上路首日就出現問題,首爾全境的醫療院所皆顯示剩餘0劑,而京畿道也1劑難求。居住在慶尚北道浦項市的39歲A某表示,「原本還以為民眾皆對疫苗抱持不安的態度,所以我想剩餘疫苗應該會很好找,沒想到一搜尋後才發現所剩無幾。」

一名在大邱市就值得34歲金姓民眾表示,「大部分持有剩餘疫苗皆顯示為0,偶然之間我發現某醫療院所顯示剩餘10劑,正當我在考慮究竟是否即時申請預約施打,再度打開手機一看時,卻發現剩餘疫苗已消失不見。」

目前南韓依據年齡層、職業族群開放施打AZ、輝瑞疫苗。根據南韓疾病管理廳統計,截至27日0時為止,共有403萬744人完成1劑疫苗施打、201萬2919人完成2劑疫苗施打。

►日本6月給台灣AZ疫苗 日媒:有血栓疑慮國內「暫緩施打」
►德國BNT不評論「與台談判」進度 盼全球更多人獲得疫苗
►俄州打疫苗抽千萬樂透 首批2得主出爐、接種率激增28%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