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染病沒啥大不了」! 林靜儀傻眼附3圖:吃飽太閒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雙北進入防疫三級警戒,民眾再度湧進賣場採買物資。(圖/記者陳煥丞攝)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民眾到大賣場都必須戴上口罩。(圖/記者陳煥丞攝)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升溫,不少假資訊也在網路瘋傳,醫師吳欣岱和林靜儀都在臉書貼出近日出現的假資訊,提醒民眾注意消息來源,仔細查證,以免被假資訊蒙騙而放鬆警惕。吳欣岱更明確點出,「資訊戰又開始了」,要大家多加小心。

吳欣岱在臉書發文表示,現在在各大封閉群組流傳「染疫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得武漢肺炎跟流感差不多」的訊息,試圖鬆懈台灣人的警戒心,但事實上,「新冠肺炎的住院中死亡率是季節性流感的三倍。」

吳欣岱進一步解釋,平常一個流感重症新聞出現後,路上戴口罩及打疫苗的人都會變多,「請把這樣的警戒心在對武漢肺炎的防疫上拉高三倍。」她也提醒大家,在家防疫也要注意均衡飲食和保持運動習慣,「因為同一份研究指出感染武漢肺炎的患者和流感相較之下肥胖、血脂肪異常和糖尿病的比率也較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兩位女醫師都在臉書呼籲不要輕信疫情假消息。(圖/翻攝自FB/林靜儀、吳欣岱)

▲吳欣岱認為資訊戰再開打。(圖/翻攝自FB/吳欣岱)

林靜儀也在臉書貼出指揮中心駁斥的三個假消息,內容包括「網傳醫院把患者遺體丟棄在河中」、「網傳疑似大量萬華肺炎遺體集中焚燒指揮中心」、「網傳醫生訊息外流,數據準備作假」。她表示,絕對不會認為這是國內有人吃飽太閒做的,「至於哪個國家總是巴不得台灣混亂,故意造成人心恐慌和對於防疫訊息的不信任,我相信多數台灣人都清楚。」

林靜儀也呼籲大家多注意一下常傳假資訊的親友,「老是轉這種東西給你的親友,請幫他們注意一下他們的朋友是不是有怪怪的資訊來源。是一個要擔心長輩交到壞朋友的年代啊⋯⋯」。

▲▼兩位女醫師都在臉書呼籲不要輕信疫情假消息。(圖/翻攝自FB/林靜儀、吳欣岱)
▲林靜儀貼出網傳假訊息。(圖/翻攝自FB/林靜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