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相再挺台入WHO!「全球健康峰會」為台發聲:不應有地理空白

▲▼ 日本首相菅義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首相菅義偉積極替台灣發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義大利與歐盟21日共同主辦「全球健康峰會」(Global Health Summit),日本首相菅義偉也受邀發表視訊演說。菅義偉在演說中表示,「在應對國際保健課題時,不應當產生地理上的空白」,積極替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界衛生組織一事發聲。

根據《產經新聞》報導,菅義偉21日在「全球健康峰會」發表視訊演說時表示,「為了在未來發生世界大流行時能有效應對,國際保健系統應該有所檢討與調整。」他提到,自己非常重視世界衛生組織在應對健康危機的角色功能。

菅義偉認為,以自由、透明且迅速的形式,廣泛地分享來自全球各國家與地區的訊息與知識,是非常重要的一環,強調改革WHO的必要性。同時,他也積極替台灣發聲,直言「在應對國際保健課題時,不應該產生地理上的空白」,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組織。

另一方面,菅義偉也提到,日本重視多邊主義,在保健領域將會引領國際間共同合作。他也積極呼籲各國,參加6月2日由日本主辦的「發展中國家新冠肺炎疫苗普及高峰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