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了口罩」!匈牙利50%人已打疫苗 本週將解除多數防疫措施

▲▼新冠,匈牙利。(圖/路透)

▲匈牙利目前大部分服務業都已恢復營業,該國總理也宣布將在本週末取消大部分防疫措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匈牙利自去年12月開始展開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後,目前約半數國民已至少施打1劑疫苗。總理奧班(Viktor Orban)最近表示,該國的疫苗接種人數將在本週末達到500萬人,屆時匈牙利將取消大部分的新冠防疫措施,其中包含夜間宵禁與口罩令。

據路透社報導,奧班21日在接受國家廣播電台的採訪時表示,該國在本週末取消多數防疫措施後,人們在公共場合將不再需要戴口罩、允許舉辦500人的露天集會、持疫苗接種證明的民眾也將被允許參加密閉的室內活動,「這意味著我們戰勝了第3波疫情,也是時候在公共場所和口罩說再見了」。

▲▼新冠,匈牙利。(圖/路透)

▲匈牙利的疫苗接種人數將在本週末達到500萬人,所有接種過疫苗的民眾將獲得政府頒發的證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匈牙利是唯一一個在歐洲藥品管理局(EMA)對俄羅斯和中國疫苗進行審查和批准前,就在國內大量使用中俄疫苗的歐盟國家,因此該國目前已有約50%的人民已至少接種1劑疫苗,讓匈牙利成為歐盟接種率最高的國家之一。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