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再提「a的n次方」概念 疫情「大概會燒一段時間」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全台新冠肺炎疫情升溫,進入第三級防疫警戒,指揮中心20日公布,新增286例本土,其中新北市157例,以中和區40例最多,台北市87例,以萬華40例最多。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再度主張a的n次方概念,認為只要大家不群聚,減少飛沫傳染機會,這樣傳幾次就會斷掉,「我認為這次大概會燒一段時間!」但只要不要一直往上燒,就知道有控制。

▲▼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防疫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召開防疫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20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由柯文哲、黃珊珊親自出席,預計將針對退休醫護召集令、台北捷運公司與捷運局傳出有人確診、萬華長照機構「私立愛愛院」有長者確診、北市多間醫院傳出院內感染等問題做出回應。

關於北市疫情集中熱點在萬華,而新北市集中在板橋、中和等地區,柯文哲20日表示,無法幫新北市回答,但他覺得目前疫情是散開來的,現階段他主張「a的n次方」概念,當a小於1,a的n次方會趨近於0,「所以應該是讓它(疫情)傳、傳、傳、斷掉,不要一直擴散,只要大家不要群聚,減少飛沫傳染機會。」

柯文哲提及,也許有人會不小心傳染給他人,但越低越好,傳幾次就斷掉,「我認為這次大概會燒一段時間。」雖然看北市快篩站陽性率有下降,可是沒辦法保證明天會不會高起來,「應該會有一陣子,但只要不要一直往燒,我們就知道有控制,讓它傳一陣子斷掉。」

最後,柯文哲強調,等到未來疫情控制後,整個台灣防疫戰術要思考一下,不過還是那句話,「疫苗才是最終解決辦法,現在政府最重要工作,還是解決疫苗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