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三總松山院區增1確診 醫接觸過進香團護理師「二採轉陽」

▲▼三總松山分院傳確診暫停門診(圖/記者屠惠剛攝)

▲三總松山分院傳確診暫停門診(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三軍總醫院松山院區護理師參加進香團染疫,指揮中心證實為案號1352,但非院內感染。《ETtoday新聞雲》接獲爆料,匡列採檢醫護中,再增一名醫師確診,但院方未在第一時間通知,而是先在下午5點安排院內消毒,直到晚上9點才由護理長告知,讓同仁暴露在風險中。對此,三總松山院區回應了。

三軍總醫院松山院區14日傳出有門診醫護確診,消息傳出後,院方目前已針對門診醫護、工作人員與接觸者進行採檢。當時就有消息人士指出,確診者是名護理師參加南部進香團,與丈夫採檢陽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日接獲的爆料指出,在護理師染疫後,醫院雖對進行護理師及醫師居家隔離病篩檢,但其中一名醫師14日一採陰,昨日二採陽確診。院方只針對醫院做大規模消毒,不在第一時間告知,要工作人員繼續在醫院工作,暴露於風險中。

對此,三總松山院區政戰處長蕭名翔證實,首名染者的確是護理師,該同仁確診後已安排院內17名密切接觸者進行隔離,昨日確診的醫師也是其中一人,在匡列後已先入住醫院集中隔離區域,並未與一般同仁有所接觸。

蕭名翔補充,該醫師是在隔離期間主動反應體溫偏高,才會安排二採,最後驗出確診。院內也按照指揮中心要求,在與隔離者接觸時,都有穿著相關防護裝備,也有在當下消毒,雖然並未在第一時間告知護理同仁,但因沒有接觸,所以也無須過度擔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