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縣政府啟動部份居家或異地辦公 避免增加染疫風險

▲ 台東縣政府啟動部份居家或異地辦公,避免增加染疫風險。(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 台東縣政府啟動部份居家或異地辦公,避免增加染疫風險。(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目前全台灣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升溫,且本土確診病例分佈多個縣市,台東縣政府有部份員工因周末返鄉、出差或外出,為避免增加染疫風險,於今(17)日超前部署啟動部份居家或異地辦公措施,由單位主管評估近期從北部或從確診個案縣市回來上班的同仁,如有疑似症狀、身體不適或有隔離之必要時,即刻實施居家辦公或異地辦公。

人事處表示,縣府去年已演練分區辦公及居家辦公,今年疫情再爆發,已重行盤點檢視場地、資通訊設備及人員分組後,各局、處可隨時啟動,後續將視疫情變化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示辦理。在差勤執行上則採彈性、從寬處理,同仁如有身體不適即應儘速就醫,避免進辦公室,若列為自主健康管理者,應即刻改為居家辦公。會密切關懷同仁的需求及動態,在防疫優先原則下,確保縣府服務不中斷。

另為確保機關穩定運作,落實防疫優先,縣府已採行出入口量測體溫、上班全程佩戴口罩與加強環境消毒,同時取消或延後相關群聚活動,各項會議也減少非必要人員參與,避免非必要之縣外出差,宣導同仁避免大範圍移動,相關業務的執行儘量改採視訊、電子郵件傳送,減少面對面接觸機會,務求防疫滴水不漏。

►米飯好吃的祕密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