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級警戒第1個上班日 台北地檢人犯改道…院檢戶外收狀防人潮

▲▼             。(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地院和地檢都在大門外設立臨時收文處,減少民眾進入機關群聚。(圖/記者劉昌松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雙北市進入新冠肺炎三級疫情緊戒,平常開庭人潮眾多的台北地檢、地院暫緩開庭,17日第一個上班日也縮減出入口,嚴格採行實聯制控管人員進出,民眾如要遞交訴狀,只能在大門外臨時辦公桌辦理,刑案人犯移送也改走囚車道,避免人流匯集造成不必要接觸。

▲▼             。(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地檢署檢察長林邦樑(左)到法警室了解防疫措施實行狀況。(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地檢、地院位處被視為這波疫情的萬華區隔壁,在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進入三級防疫後,已先後決定28日前,取消不必要的開庭和人犯發監作業,台北地檢署檢察長林邦樑親自巡視署內各單位,確保相關防疫流程順利進行。

▲▼             。(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地檢地院17日僅提訊必要的延押、送審人犯。(圖/記者劉昌松攝)

不過在進入三級防疫後的第一個上班日(17日)仍有部分來不及通知取消的庭期進行中,為了確實控管進出機關人流,都統一由博愛路上的西大門進出,另外警察移送人犯,如執行安居掃毒專案逮捕的大麻藥頭等,則不再由西大門移送,改由平時管制的囚車道進入北檢。

▲▼             。(圖/記者劉昌松攝)

▲警方移送人犯改走平時管制的囚車道,減少人與人的連結。(圖/記者劉昌松攝)

台北地院、台北地檢也把書狀收文處,搬到大門外,設立簡易辦公室處理相關公文認證,讓擔心延遲司法時效的民眾,不用進入機關,就能完成遞狀,台北地院行政庭長黃珮禎也親自在大門口向民眾解說,而其他具有時效性,如在押人犯延押等案件,則以法庭、看守所視訊開庭為主,盡量避免法庭上人與人的連結。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