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國台交百人練習28人未戴口罩!挨批防疫破口 中市府說話了

▲▼《超時空英雄首部曲 少年戰神哪吒》電影配樂 簽約記者會-徐進良,張菁珊,劉玄詠。(圖/記者黃克翔攝)

▲國台交團長劉玄詠(右)遭投訴,違反疫情規定要求團員練習演出。(圖/資料照)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知名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受疫情影響,取消嘉義、苗栗演出,卻有團員控訴,團長劉玄詠無視本土確診暴增,「避免室內群聚」防疫規定,竟仍百人練習表演錄影,部分表演者也無法戴口罩,讓團員人心惶惶。劉玄詠認為「一切都依防疫規定」,沒有違規;中市府則認為確有不妥,將了解並要求改善。

▲▼國台交受疫情影響,取消嘉義、苗栗2場演出。(圖/取自官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台交受疫情影響,取消嘉義、苗栗2場演出。(圖/取自官網)

不願具名的團員投訴,國台交原定5月15、16日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音樂廳、苗栗苗北藝文中心演藝廳演出「布魯克納」音樂會。近日因為疫情取消演出。國台交團長劉玄詠竟要求團員15日下午要正常到班,在霧峰團部演奏廳依原曲目進行「錄影演出」,無視中央發布防疫規定,避免室內群聚的禁令。

有團員14日在內部群組詢問是否「照常演出」,沒想到劉團長竟然仍說要演出。隔日中央疫情中心公告本土確診新增180人,團員們皆人心惶惶,相當害怕。

團員說,當天舞台上演出團員共87人,其中包含吹奏銅管無法戴口罩的28人,加上其他工作人員,幾乎破百人,長時間聚集在密閉的空間。他也痛批公家機關帶頭違法,團長一意孤行堅持要錄影演出,不少團員敢怒不敢言,認為若成防疫破口,團員與家人的健康誰來負責。

▲▼國台交受疫情影響,取消嘉義、苗栗2場演出。(圖/取自官網)

▲國台交已取消多場演出。(圖/取自官網)

團長劉玄詠對此表示,兩天演出因為疫情取消,且當天台中市只發布二級防疫警戒,還沒升到三級。當天練習同仁都是正常工作,練習過程沒有外人。台上共有85人,如果是吹奏樂器無法戴口罩,每人都給3塊壓克力板隔成ㄇ字型,跟別人保持距離。練習前還特別請人臨時來加大舞台,完全符合防疫規定。練習同時錄下影片,因為都花錢請指揮,錄完將影片放上YOUTUBE。

他也說,練習前一天有找同仁開會,討論是否符合法令,會後認為符合疫情防護SOP。昨天錄影設備全都進來,現場實聯制、量體溫,場地每周一、三、五都會消毒,對每個人的健康都盡最大努力去保護。台中市文化局今天要求藝文所有場域都關閉,我們也依指示辦理。團員明天就開始補休放假3禮拜。

劉玄詠說,我們是公務員,還是要正常上班,至於怎麼上班、如何安全上班,就是他要幫同仁設想。整個環節他都有照非常嚴謹的方式來做。可能同仁看台北疫情如此,才會有這樣的想法,但如果中部公布防疫3級,當然就是直接停掉。

台中市文化局表示,台中市雖然防疫二級,但仍應避免室內群聚活動,以免出現防疫破口。國台交堅持練習錄影不妥,將前往了解並要求改善。

涼感恆溫不開冷氣也舒適


【更多新聞】

大立光工程師女友二採陰 中市下午將公布接觸者採驗結果

萬華賣葡萄彰化家族6人確診!她幫母女刮痧也中鏢 初估接觸百人

抓到了!開廣播車放送「賣葡萄的OO確診」曝人名 彰化里長遭送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