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效力佳 義大利研究:打1針就有效!5週後確診風險狂降8成

▲▼義大利接種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義大利研究顯示,成年人在接種第1劑疫苗後,確診風險會大跌8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編譯

截至當地時間15日,義大利已有830萬人完成疫苗接種,達成約14%人口接受疫苗注射的目標,該國也有約1000萬民眾已施打首劑疫苗。國家衛生院(ISS)與衛生部對全國1370萬接種過疫苗的民眾進行研究後發現,成年人在接種第1劑輝瑞、莫德納或AZ疫苗的5週後,確診風險會大跌8成。

據路透社報導,義大利科學家自2020年12月27日開始推行疫苗運動起,便一直追踪接種民眾的數據,直至2021年5月3日,是首個研究新冠疫苗真實世界效用的歐盟成員國。義大利在15日發布研究結果指出,成年人在接種第1劑新冠疫苗後,確診、住院和死亡的風險都有逐漸降低的趨勢。

ISS主席布盧薩菲洛(Silvio Brusaferro)在聲明中指出,人們在接受首劑疫苗的35天後,感染新冠的風險降低了80%、住院率減少90%,而死亡風險更是直降95%,「研究數據證實了疫苗接種計劃是有效的,而且也讓人們意識到,提升接種比率的緊急需要」。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莫蘭迪色「冰絲涼感床墊+枕套」只要7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